close



中國維權人士胡佳9月22日晚在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和發展委員會共同舉行的會議上,從七位候選人中勝出,與白俄羅斯 前總統候選人亞歷山大‧柯蘇林(Alexandr Kozulin)及剛果獨立選舉委員會主席馬魯‧馬魯(Malu Malu)一起,將最後角逐歐洲議會的二零零八薩哈羅夫人權獎。

胡佳也曾是二零零七年薩哈羅夫人權獎的最後三位提名人之一。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提名胡佳,是代表著在中國和西藏所有被消聲的,包括卜東偉,高智晟,曾金燕,以及所有被勞改的囚禁者在內的維護人權的人士。

胡佳是「高智晟之友」的發起人之一,曾竭力營救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維權律師高智晟,並冒著危險幫助高律師的一家人。中共當局曾公開警告會 嚴厲懲處任何幫助高律師的人。胡佳曾衝破封鎖,將高律師在監獄遭酷刑的消息向外界公佈。在高律師去年再次被綁架後的三個月,胡佳就被抓了,胡佳的妻子曾金 燕和他們的孩子──世界上最小的囚犯,也被監控。

十月中旬,歐洲議會主席團會議將決定最後的獲獎者。

目前,胡佳被關押在天津附近的潮白監獄。據悉,他的家人十分擔憂他的身體狀況,希望他能早日獲釋。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90歲前德國納粹軍官被起訴14項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