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楊岸在華府報導)反對屠殺的投資者這一美國民間組織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在倡導所有投資者從與中國石化等與蘇丹達佛屠殺相關的基金中撤資。他們上週在國會參加人權小組的聽證。

來自美國麻省的蘇珊‧摩根幾年前曾在波斯尼亞目睹種族屠殺,那次經歷讓她記憶猶新,[蘇珊‧摩根,「反對屠殺的投資者」,我向自己保證,如果我在聽說哪有種族屠殺,我會在有生之年盡力去停止屠殺。 ] 2004年起,蘇珊發現自己在Fidelity基金的投資被用來購買中國石化等公司的股份。由於中石化在蘇丹達佛地區的大量投資,中石化被普遍認為是達佛 地區種族屠殺的間接幫兇。

[埃裡克‧科恩,「反對屠殺的投資者」:大多數美國人的投資者,將他們的家庭儲蓄或是退休金儲蓄放在共同基金中,而就是這些共同基金,尤其是大的共同基金在向這些(投資達佛的石油)公司在投資。 ]

蘇珊和她的朋友創立了「反對屠殺的投資者」,來敦促美國的共同基金,比如總部就設在麻州的Fidelity基金等從中國石油(PetroChina)與中石化(Sinopec)的撤資。他們的努力並非一帆風順。

[比爾,「反對屠殺投資者」:有三個月時間我們以為只要我們解釋清楚,他們就會採取行動,我們以為他們只是不知道,而我們可以幫助他們瞭解情況。結果我 們花了三個月時間私下約見等,事實上我們連正式約見都沒能要到。三個月後我們發現Fidelity其實根本不想採取(撤資)行動。 ]

蘇珊,比爾以及埃裡克的努力還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同。比如傳奇投資者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公司也拋售手頭所有的中國石油股票,總價大約30億美元。目前大約有60多所美國大學,包括哈佛等名校撤出了他們的相關投資。 2008年9月份該組織還在國會人權小組參加聽證,希望將這一議題納入立法程序。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神韻藝術團 DIVINE PERFORMING ARTS

紐約地區反中共滲透研討會於法拉盛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