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中呈現的中國5千年神傳文化不僅受到了世界觀眾的喜愛也征服了年輕人的心。不論是觀眾還是演員,這些在西方成長的年輕人都從神韻中領略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

現代社會,尤其在西方,年輕一代的華人移民已經很難品味傳統的中國文化了。但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卻在贏得了各國觀眾掌聲的同時征服了年輕人的心。

[年輕觀眾] 「這是一場非常美好的晚會。我建議所有的年輕人都來看。」「文化方面有一個強有力的主題。我是個很現代的人。但是我能夠體會到它(神韻)的古典的舞蹈和音樂,非常具有啟發性。」

神韻藝術團副團長李維娜女士解釋,好的文化,它的精神和道德內涵是沒有界限的,這是觀眾喜愛神韻的根本原因。而神韻藝術團對傳統文化的傳播也貫穿在日常對演員的訓練中。

[神韻藝術團副團長 李維娜] 「無論從基本教材,舞姿的運用,還有我們訓練當中選取的音樂,以及我們最後往舞臺上發展,創作方面,我們都是採用了很純正的傳統的中國文化的素材。」

所以這些西方長大的年輕演員在神韻藝術團學習舞蹈的同時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熏陶。
[神韻藝術團演員 吳巡天] 「進入神韻之後,對中國文化,我自己的文化更接近。」

李維娜還介紹,有一個在美國出生長大的演員通過排練舞蹈《精忠報國》,從岳飛對母親的孝順中領會到尊敬長輩是傳統美德。

[神韻藝術團副團長 李維娜] 「所以我覺得有的時候(藝術)比教育的方式,說教的方式,更能夠使這些年輕人接受這種文化。」

神韻藝術團即將於9月24日到28日在多倫多上演6場中秋晚會。和孩子一起去看演出想必是一次難得又美妙的中國文化之旅。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大陸有害奶粉已造成嬰兒腎結石432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