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0日,非政府組織加拿大民主聯盟在渥太華國會召開中國問題研討會,研討會的主題是:「加拿大對華外交政策的風險和機會」。受邀請發言的嘉賓被稱為最具權威的中國問題專家的知名學者,政府要員,律師和資深媒體人及智庫人士,他們從各自的專業研究和多年關注的問題等不同角度發表了頗有深度的演講,研討會涉及的話題相當廣泛。

第一位發言的是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委員、前任主席理查德-迪亞曼陀先生(C. Richard D』Amato),題目是「中國:新帝國」,他介紹說,2000年中國加入世貿以後,在美國國會每年一度的關於中國人權及貿易最惠國待遇的辯論取消,但出於對中國人權,經濟及軍事的持續關注的需要,設立了這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委員會發現,所謂的「經濟發展帶動政治變革「其實是個美麗的幻想:

Amato: 在美國國會是否應該支持中國加入世貿的辯論期間,克林頓政府一直使用的論點是,中國加入世貿會帶來市場經濟改革,這對中國經濟發展來說是非常根本的改革。更重要的是,市場改革過程中與世界的溝通交流,會不可避免的帶來中國獨裁政府放鬆各種限制,這樣會帶來社會民主改革,言論自由等,這些曾經被認為是支持中國加入世貿的一部份,當時國會也不現實的想當然接受了這個推論,希望會□設想的方□發展。從那時開始令委員會最失望的一個現象是,在中國根本就沒有出現任何我們希望的民主改革運動。中國政府仍然保持其強大的專制能力,不僅在經濟上,而且在互聯網絡上。中國獲得了我們的互聯網技術,但是反過來中共非常善於控制互聯網,監視網絡用戶,避免在網絡上出現在中共允許之外的民眾運動。

主持人:這個委員會關於美中貿易和安全問題舉行大量聽證,並□國會提交年度報告,Amato先生概括的談了最新報告的要點:

Amato: 首先是對除了共產黨組織以外的任何組織發起的公民行為的持續遏制,全面的媒體控制包括對互聯網的控制。其次中國在遵守世界貿易組織承諾的表現上令人失望,表現在幾個重要方面,例如其本國的法律對知識產權沒有實施保護 ═ 這是美國,加拿大及所有盟國對中國的表現非常不滿的地方。

中國對知識產權和權利的侵犯反映了中國在執法方面的漏洞。更重要的是,這也是一個公開問題,那就是從廣義上來講,對知識產權的漠視是否在維持中國迅速發展和科技進步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中國政府是否在致力於解決知識產權侵權的問題或者中國的發展是否依賴於侵權,這些答案還是不得而知。

我們提出的第三個問題是對中國持續□市場經濟邁進中的行為表示失望。這些努力正在減弱,因為政府決定保留國有制或者說控制大部份經濟,制定十幾個主要產業(例如通訊,航天和鋼鐵)為支柱產業來保留國有制和政府控制。這些主要產業下的多個分支侵犯了中國加入世貿的承諾,是對我們的政策的挑戰,因為它們在全球市場造成
不公平競爭。

第四,能源方面,中國在獲得石油方面日益表現出對石油輸出國的依賴,而不是遵循國際石油市場營銷規則。其結果是它選擇和伊朗,蘇丹和緬甸這樣的國家發展親密關係,這樣就使得中國由於利益的驅使很難加入國際社會對這些國家人權侵犯進行譴責。

第五,我們越來越對中國快速軍事化表示憂慮,尤其是它將網絡戰爭和反太空作戰技 術作為重點。中國追求打敗例如像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這樣的美國在太平洋上的主要 軍事要素。

第六,與此有關的是,我們憂慮中國對產業間諜和龐大的間諜網絡的依賴日益增加。

第七,我們憂慮中國對美國的高額貿易逆差,此導致其高額的美元儲備,並明顯計劃籍此收購美國重要工業。

主持人:第二位發言的是加拿大前任資深外交官、中國問題專家Brian McAdam,McAdam先生曾於1968年-1971年和1989年-1993年兩次共超過七年在香港擔任外交官,親身見證了文革和64對普通中國人的巨大影響,他的工作方式是香港黑幫犯罪及其與中共勾結並向加拿大的滲透:
2. Brian McAdam: 有一點非常重要,大家知道,我們所面對的不是一個普通的國家,中國的十多億人口在一個暴虐的共產政權下生活。死於這個共產獨裁政權迫害下的總人數超過死於希特勒和斯大林的人數的總和。我現在來談談中國的軍事增長。中國的軍事增長比上世紀30年代納粹德國的瘋狂武器追逐規模更大更瘋狂。同時還有著廣泛令人瞠目結舌的情報系統,通過購買,間諜盜取技術悄悄快速搶佔高科技超級大國地位,希望有世界上最強悍的軍事力量。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那些名義上的商業公司,收購一些公司,或買一些貨物,但幕後真實的買家都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他們開了一些名義上的公司幫助軍隊的活動。 1995年,我們開始了一個調查項目,名為「響尾蛇計劃「,專門對付那些跟黑幫犯罪,偷渡,販毒和貪污等有關的這些名義公司。經過兩年的研究,皇家騎警和加拿大情報局得出結論,中國確實對加拿大安全有著很大的威脅。我們發現中國在加拿大建立前線名義公司為間諜提供掩護,非法移民,武器,毒品,流氓等都是加拿大安全的嚴重威脅。報告同時還指出國際黑幫,中國軍事間諜及其在加拿大的上十億的投資與加拿大的權力精英有聯繫。加拿大現在是中國黑幫和間諜的國際中心,可能有成千的間諜在加拿大活動。FBI已經把中國列為對美國構成威脅的國家名單中。加拿大成為偷渡和娼妓販賣的目的地。一些跟黑幫和中國政府有聯繫的「響尾蛇計劃「中鎖釘的目標,後來還與美國的中國門和政治獻金醜聞有染。很多國家最終開始發現中國間諜的活動,包括三類,購買敏感技術,偷竊技術信息,監視滲透不同組織,這會在後面的發言中有更多的描述。

全文請看 http://www.epochtimes.com/b5/8/7/19/n2197257.htm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ine Commentaries

《大陸新聞解毒》十五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