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江西省樂安縣一個官方辦的非盈利單位招聘女工作人員,面試內容包括喝酒、跳舞、乘車兜圈。考試結果錄取6人基本都是當地官員的家屬。當地老百姓表示這種現象已經是司空見慣。

據知情人士爆料說,這一場考試在今年7月舉行,是只限女性參加的事業單位招考,由樂安縣人事局安排。考生被要求當場參加宴會,考察考生的酒量以及斟酒的動作是否優美,還需要當場跳舞來測試舞姿和身形。並且要考生乘車在崎嶇坎坷的山路上兜圈,以判斷她們是否會暈車。

考試結果被錄取的6人中,1人是撫州市一位局長司機的女兒。其餘5人都是當地官員的子女或親屬。她們分別是樂安縣人事局長的女兒、縣紀委副書記的外甥女、縣監察局副局長的女兒、縣工商局一分局長的女兒、人事局編製辦公室主任的女兒。

當地老百姓對此表示,見怪不怪,官員家的孩子總是要比普通老百姓的孩子容易考上。 新法制報19號報導引述當地人事局承辦官員的話說,考試的形式及內容是依據用人單位「特殊的崗位(職位)要求而制訂的」。

新唐人記者 李明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比利時觀眾看神韻驚喜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