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人:好,謝謝李先生。剛才李先生談到了奧運開幕式上的一些表演,那陳先生,不知道您對此有沒有觀察?

陳破空:李先生說得很對。我們今天的話題主要是談作假,我想把奧運開幕式上的作假做一個簡單的小結。剛才我們提到了假唱事件,其實它還有一個火焰作假,因為當時有所謂29個腳印從天安門廣場移到鳥巢上空,結果後來證明有28個腳印是假的,是電腦合成的,以假亂真欺騙觀眾。

另外還提到裡面有一個主題歌「我和你」,後來有網友發現這個音樂非常像瑞士的歌曲「天堂之路」,所以這個也是作假。另外還有一些人發現它在其他音樂、音響等方面也都造假,也就是說在奧運會上這個造假是非常嚴重的。

這個造假在有些中國人看來是好像是很正常的,但是這個假唱事件在國際上激起了巨大的旋風,國際上所有主要的媒體,主要的電視台、主要的廣播電台都在講假唱事件。而這個假唱事件體現了三個特點:第一個,造假是文明社會、民主社會所不能容忍的。第二個是歧視,公開的對一個7歲的小女孩楊沛宜歧視,為相貌而歧視她。第三點是對觀眾的不尊重、對國際社會的不尊重。

而且這裡面還有個要點,不僅是國際社會不滿,國內的網友也非常不滿這個造假,國內的網友還提到了兩個要點,一個要點就是說中國這麼大,13億人,什麼面孔都有,誰不代表中國?難道這個楊沛宜就損害了國家形象,林妙可就代表了國家的形象嗎?另外一個最重要的論點,說13億人就算你要找音色也好、形象也好、聲音也好的,不是找不出來,一定找得出來,為什麼一定要找「關係戶」?

所以國內外的巨大聲音已經壓倒了奧運會其他所有的東西,這個奧運會的假唱、作假事件成了壓倒一切的主題,說中共辦什麼事都會砸鍋,所以說這個奧運會辦出來就是個造假,都成了一個大話題。

主持人:那麼這次很有意思,在美國經常有人看到我,說妳長個中國臉,妳知不知道這個小孩假唱的事,妳怎麼看?我說我一點都不感到驚奇。那我想在國內其實很多人也是,他們也覺得沒有什麼好驚訝的,因為造假的事情到處都有,沒有什麼好驚訝的。那您怎麼看國際社會對這個東西那麼關注,而且覺得挺不可思議的,而在中國,大部分人覺得說這有什麼新鮮的?這沒有什麼好特殊的地方。

橫河:這是一個價值觀的問題。中國人不是不討厭這種作假,我記得「春晚」的假唱,中國的網民已經提了很多很多年的意見了,卻也無可奈何,只能做為一個事實接受下來,因為你怎麼說中共它也不改,它總是要想辦法作假,大家沒有辦法,於是無可奈何的被迫接受。

我倒不認為中國人就願意讓這些人假唱,實際上這對每個人的人格都是個污辱。但是對國際社會來說,他們沒有受過中共這種謊言的長期薰陶…當然任何一個社會都有假,但那是社會的一種偶然現象,那中共它是一個系統的假,而且把這個假唱也已經放到了眾目睽睽之下。

你像美國運動會之前,總有一個人在唱歌,你說要讓這個人去假唱,那還得了!因為你可以找到真唱的人,為什麼要去找假的,這點人家想不通,所以人家才會有這麼大的意見,而且你等於是欺騙了全世界的人。

當然這是個價值觀的問題,中國人的價值觀其實是從歷史上來說,他是信神的,而且佛家講「仁義禮智信」,所以在任何場合下,他不可能推崇這種假的東西,他一定是真的。只是被共產黨統治這麼多年,他沒有辦法。所以剛才陳先生也說是一個價值觀的問題。

那紐約李先生剛剛提的其實是個很重要的問題,就說整個奧運的開幕式,它表面上是介紹中國文化,其實介紹的是假中國文化。也就是表面上讓不知道的人以為這是中國文化,但實際上你去看每一個元素都是扭曲的,每一個部分都是假的,所以它推出來的不是真正的中國文化,它只是把一些表面的東西歪曲以後,拿出來給別人看。所以這就提醒了我,整個開幕式所推出來的就是一個假的東西。

主持人:而且在中國傳統中是講守信,要說真話,待人以誠的。我們現在還有幾位觀眾朋友在線上,我們首先先接一下紐約Jane的電話,Jane請講。

Jane:我是幫我先生打的,他不會講中文,他說他不高興,他不打。可是他剛才跟我發脾氣,他很生氣那個體操隊隊員年齡造假,他很生氣。他說這個事情要是發生在美國,造假?這個金牌早就拿掉了,他說這算什麼東西!他說現在好了,全世界都知道中國人造假。我說,你跟我講什麼,我又不是中國人,你跟我講什麼!他是很生氣,他說這個事情怎麼弄的,現在這金牌根本是worthless,中文講就是「一文不值」。對不起啊!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神韻新州演出 觀眾內心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