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當局為了改善奧運期間的空氣品質已經花費了170億美元,但是目前北京空汙指數依舊超標,並已滲透到了水立方體育館,正在那裏訓練的澳洲游泳隊已向當局提出質詢。

在星期三(8月6日)中午為止的24小時內,京奧主要運動場、館的空汙指數為84,遠高於世界衛生組織容忍的上限值50。

澳洲媒體星期二(8月5日)透露,由於北京嚴重的空氣污染已經滲透到了水立方體育館,正在那裏訓練的澳大利亞游泳隊日前向北京奧會提出質詢。

根據科學家的資料,澳大利亞國內空氣中所含顆粒物為每立方米50微克,而前日北京中心地區空氣所含顆粒物為每立方米1,320微克,相當於澳洲的26倍。如此嚴重的污染對於參加中長跑等耐力競賽的運動員的健康將造成很大威脅。

澳大利亞墨多克大學的副教授彼德‧丁格爾警告說,嚴重的污染,加上高溫,濕度的急劇增加和運動員體力的巨大消耗,此次奧運會其間有可能有運動員死亡。據報導,各國各參賽隊則各顯神通應對北京空氣污染,有的隨身攜帶口罩,有的盡可能推遲入境中國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今起假日搭貓纜 改領號碼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