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方擁有令人稱羨的現代化科技時,東方也有令人嚮往的古老文化,其中,起源於中華傳統文化的武術,更是吸引西方許多的專家和愛好者,不辭千里遠,來到保存完整傳統文化的台灣,學習其中的奧妙.


賽門遠從英國來台學中文3年了,目的是為了拜師學武藝.
賽門:我以前的老師是羅老師的學生,就在英國,我開始跟他練習,然後他說,在台灣有我的老師,所以我來台灣跟老師學.
賽門口中的羅老師,是一位走遍歐.美.亞.中東, 擁有眾多弟子,連特種部隊都嚮往學習的武林高手.
(畫面)
這是內家拳的八卦,羅德修表示這套拳的內涵.
武術教練-羅德修:他的目的跟修道是像的,因為是自我觀測,自我修正,自我協調,然後融合到外面的環境,合成一體,所以中國人喜歡講天人合一。
傳統武術具有中國的深厚內涵,西方人在學的時候,可能會遇到困難.
賽門:有可能我們知道外表是什麼,可是裡面的東西,也沒有那麼..(瞭解).
武術教練-羅德修:學武術,不只是他一個實體上的武術,另外背後支持這些武術的文化或是這些哲理才是修練最重要的道理.
隨著東西方的逐漸融合,西方人也能慢慢的認識中國幾千年的古老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益萬 林惠君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法拉盛退黨點又遭受到有預謀的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