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是國際兒童節,但對在地震中失去孩子們的父母來說,這是個讓人肝腸寸斷的日子,在四川都江堰,數百名家長為罹難的孩子舉行追悼會,傷心欲絕的家長們怒斥豆腐渣工程,害死未來得及綻放的年輕生命。

眼淚、憤怒、悲傷交織在一起,家長們身上的T恤衫上寫著血色的字:都江堰新建小學的遇難學生,我們一定為你們討回公道等字樣。T恤衫的背後寫著:嚴懲腐敗、豆腐渣工程。

四川地震中,數千所學校的建築物如紙牌般瞬間倒塌,據保守估計,至少近萬名學生喪生。迄今官方沒有發表具體死亡數字。

家長們憤怒的指責是腐敗、劣質的建築害死了孩子的無辜生命,因為在一些地方,教學樓是當地唯一倒塌的建築,政府辦公大樓都安好無損。建築專家也在廢墟中發現鋼筋偏軟偏細,水泥不足、並使用危險的中空板等。

廖應新(LiaoYingxin)12歲的女兒死在倒塌的學校中,「事實是,很明顯這是校舍倒塌的真正原因。我不太懂建築,但我知道這個建築是不合格的,因為所有其他的建築物都沒倒,只有學校倒了。整個學校變成了廢墟。」(請用原聲、打字幕)

一位家長從廢墟中拿起一塊建築材料,放在手裏一揉,就變成了粉末。

點起燭光、燒上香和冥紙,痛徹心肺的父母們呼喊著孩子的名字,希望自己唯一的孩子能一路走好,也有的家長說,天上沒有豆腐渣工程。

地震一發生,當時父母們立即跑去學校,但學校已經是一片廢墟,父母們徒手在瓦礫中挖出自己的孩子。

任雲長(RenYunchang)說:「學校沒有緊急出口,救援人員來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能進到廢墟處,他們來時,我們自己已經挖了2個小時了。」任雲長9歲的兒子在救援人員來之前就死去了。(請用原聲、打字幕)

當地官員、教育局長和該校校長被通知了追悼會的事情,但沒有一個人出席追悼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紐約總領事承認操縱圍攻法輪功事件

災區罹難學生家長控訴當局封鎖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