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星期一重申,北京举办奥运被当局利用来挑起民众的极端民族主义情绪,是很危险的事情。他并指出,北京当局继续压制大陆天主教会,不利于改善中梵关系。

陈日君枢机在主持为四川地震灾民的弥撒后表示,他5月11日在意大利接受传媒访问时,指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期间出现过激的民族主义,可能导致法西斯主义。他表明坚持这个说法,并对部份香港传媒在地震后错误引用,造成外界误解,表示遗憾。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如果不理性的国家主义让它不理性的发挥,就有危险了,所以我就提醒意大利人,他们很记得法西斯党,那时就是太片面的强调自己国家的强盛,就帮助了一个独裁的帝国主义国家(纳粹德国)。

他并指出,中共当局并未履行申奥承诺改善人权,仍然压制大陆天主教会,这对改善中梵关系没有帮助。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我甚至听到有些地方的神职人员说,政府不允许举办5月祈祷日,有听闻一些地下的神父从5月开始被24小时看住,这些是很消极的。

对于有言论指四川地震国难当前,不应再提六四事件,陈日君表示不认同,他认为应该继续面对未处理的历史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看动态网:晓天下事

加拿大天国乐团受邀从返郁金香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