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7月20號,中共掀起了鎮壓法輪功的運動,在鎮壓之初,由於中共對媒體的控制,國際社會很難得知中國境內真正發生了甚麼。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實情況曝光之後,國際社會對這起發生在21世紀的人權迫害事件感到震驚。

留學愛爾蘭的法輪功學員趙明在99年年底回國上訪,他和其他上訪的法輪功學員一樣,想跟政府說明法輪功修煉的真實情況,但他也和那些上訪的法輪功學員一樣被非法勞教,那麼,他留學愛爾蘭的民眾和政府對於他被中共勞教是怎麼想?又是怎麼做的呢?

清華學生煉功點輔導員/愛爾蘭留學碩士 趙明:「那當時我在三聖學院的同學呀,他們就覺得:噢,我的同學,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就被關到監獄裏。他們不能認同這種事情。那他在自由社會呢,他們就要跟社會各界去講,跟媒體講、跟人權組織講、跟政府講,要求愛爾蘭政府出面營救。後來這個事情一直就提到政府首腦級,包括當時的聯合國人權專員(他是愛爾蘭前總統),還有愛爾蘭總理,他們都是在跟中國政府提出我的事情。」

國內法輪功學員們的上訪,與愛爾蘭同學們的營救如此相似,可結果卻如此迥異。趙明在對比國內外同學們的差異時說:

清華學生煉功點輔導員/愛爾蘭留學碩士 趙明:「我回來的時候我的電子郵件信箱裏積了3000多封郵件,其中一部分是我當時(清華)大學同學,他們有一半在美國。他們知道這個事情之後也都很關心吧,發很多郵件大家探討怎麼能夠幫助我。我不是說怨我的同學啊,就是說從不同的社會環境中出來的人啊,人的觀念不同。(清華同學)他們覺得那是「參與政治」,那這太可怕了,他們覺得這做不了。可在自由社會裏呢這一切就很自然的,(三聖同學)最後就提到政府首腦級,把這個人營救出來了。」

真相被曝光後,很多被困牢籠的法輪功學員也獲得了海外的援助。

原外企員工/北京地壇法輪功義務輔導員 陳剛:「像美國新澤西呀,有好幾個議員都因為我的事情給中共政府寫信。我來到美國以後,我還看到很多法輪功學員也在大量的做這方面的事情,所以我覺得是非常的感動。」

清華大學博士生/法輪功學員 黃奎:「有一天,主管這方面的(監獄)大隊長就氣洶洶的跑過來跟我說,啊,你們怎麼回事?說美國有個法輪功學員給四惠監獄寫了一封信,讓他們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然後他就非常生氣在那喊…我沒有迫害你們呀……警察他表面上非常生氣,其實他是害怕的。」

還有其他海外的法輪功學員直接回國去講法輪功真相,這位美籍華人談到他為甚麼要回國:

國際援助對中國境內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究竟起到甚麼作用?中共外交部面對國際聲援又是如何處理呢?

原中國駐澳大利亞悉尼總領館政治領事 陳用林:「外交部本身啊,他覺得很被動。這個(國際聲援)報的越多,就是外面…你看,敵對反華勢力越來越猖狂,那外交部都是幹甚麼吃的。後來他們就把這個報的東西呀,從使館那兒開始壓一些,外交部也扣押。外交部覺得特別重大,覺得想瞞瞞不住的,才報中央。所以外面有呼聲啊,對國內影響還是相當大的。」

前國安官員談到 中共面對國際聲援的恐懼,並且因此加強了對海外媒體的控制:

原國安部高級諜報警官 李鳳智:「(中共)他絕不放棄,並且大力加強了對海外媒體、輿論的控制和影響。比如現成的一個很簡單的例子:鳳凰(衛視)是中共的背景,是絕對毫無疑問的。實際很危險,萬一哪個領導人調轉槍口。就是他的直接領導上層中央控制不了,或者良心發現、或者思想有變化,事實他反水一擊的話,共產黨認為很受不了。」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廚技大賽入圍廚師 尋川菜古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