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萬民抗議興建鉬銅冶煉廠引發的四川什邡大衝突持續發酵,90後學生成了抗暴的主力軍,鄰近的廣漢學生也紛紛聲援,在遭到中共特警的血腥鎮壓後,四川什邡學生們喊出一句:「我們可以犧牲,我們是90後!」更是震撼了許多中國民眾的心。面對四川什邡無辜被打死、打傷的民眾,當地民眾和全國各地聲援者都憤怒表示要嚴懲兇手,向中共討還血債!

文:【大紀元首發面對「怒吼」什邡取消項目 民眾再抗議血腥鎮壓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7月4日,四川什邡政府在民間強烈示威抗議之下,被迫宣佈取消鉬銅項目。但街上依然有大量警察防守,封鎖了什邡幾個出城路口,並在其周邊城市也部署了大量的警力。

同時當局開始滲透網絡,利用五毛和專門人員隱匿和歪曲一些事實真相,把水攪渾。什邡市民認為,中共選擇血腥打壓而又被迫取消鉬銅項目,為何不早點主動體恤民意,不至於現在折騰到這個很難收拾的地步。如今,面對這些無辜被打死、打傷的民眾,當地民眾和全國各地聲援者都憤怒表示要嚴懲兇手,向中共討還血債!

2012年7月4日,四川什邡。(網絡圖片)

2012年7月4日,四川什邡。(網絡圖片)

2012年7月4日,四川什邡。(網絡圖片)

2012年7月4日,四川什邡。(網絡圖片)

當地暴行令民眾達到「民不畏死」臨界點

7月4日的什邡街頭依然有大量警察戒備,由於接連幾天的警方血腥暴力鎮壓民眾的示威遊行和集會,當地市民表示異常憤怒,很多人在網上、大陸媒體上評論認為當地暴行已經令民眾達到「民不畏死」的臨界點,因此當天仍有有大量民眾上街,抗議警方的暴行。

幾天來,警方動用震爆彈和催淚瓦斯驅散上萬抗議民眾,這次向民眾發射的38毫米震爆彈是新型防暴彈藥,配用於38毫米防暴槍,對目標具有威懾作用。

浙江李淑亞表示,震爆彈!這東西在烈焰行動裡最怕了,中彈後完全喪失聽覺、視覺,數秒。變態啊!這種東西是震懾犯罪的,民眾合理的生存需求就這樣和歹徒、罪犯劃上等號了?無恥。

2012年7月4日,四川什邡。(網絡圖片)

出入路口被警方封鎖 什邡封城

什邡市民黃女士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據說昨晚抓捕的廣漢學生還有一些沒釋放,目前,什邡幾個路口已被警方封鎖,外人進不去,當地老百姓也不能出,同時德陽、廣漢、綿陽等地也出動大量交警在城郊查車,以查控增援什邡的民眾。

除了對什邡的城市封鎖外,網上許多信息也被屏蔽。黃女士介紹說,7月2日,當地市民建起來好幾個QQ群,群友大膽的討論,隨時播報事態的發展和圖片,當晚12點,這些QQ群被警方強制責令解散,然後重新組建的QQ群,不准亂說話,否則被踢出群。她認為,中共滲透了微博和QQ群為中共貼金,隱匿和曲解一些事實真相。

她還說,中共害怕人們知道真相,政府打壓無辜民眾不管怎麼說都是站不住腳的,就算醫院免費治療也無法彌補人們對政府的唾罵,永遠掩飾不了其邪惡的本性。她認為,中共選擇血腥打壓而又被迫取消鉬銅項目,何不當初主動體諒民意,興許還能獲得民心,而今,面對打死打傷的無辜民眾,憤怒的民眾有可能還將發起暴動,向中共討還血債!

2012年7月4日,四川什邡。(網絡圖片)

2012年7月4日,四川什邡。(網絡圖片)

面對「怒吼」 什邡市政府停止項目

此前,什邡市政府在民間強力的壓力下發通告,決定不僅要停止鉬銅項目的建設,還保證「什邡今後不再建設這個項目」。市民方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通過近幾日的維權抗議,雖然取得了勝利,但這個過程實在走得太堅難,民眾付出了流血和犧牲的慘重代價,政府與民眾之間的對立越來越大。

他認為,政府解決民眾集體訴求問題,除近日發生的暴力鎮壓外,也可以通過民意投票等方式,比如推舉專家和人民代表論證,求得民眾廣泛共識後,政府再作出是否停止鉬銅項目的決定,中共卻選擇了武力鎮壓,這一點也正表明了中共的專制和暴力本性。

廣漢市民彭女士也告訴記者說,通過民主或通過暴力,最後都達到了同一個結果,但本質卻有根本的不同,前者順民意;後者喪失民心,失道者寡助,中共治國策略已無方,這是中共統治階級必將滅亡的前兆。

當局利用「學者」攪渾水矇騙民眾

成都市民王先生披露,整個投資事件都是中共暗箱操控的,他舉例表示,比如7月2日官方媒體報導的署名文章《冷靜,是我們幸福的需要》,落名的有質檢員、化驗員以及科技界高、中級知識份子為主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九三學社成員等,文章從主觀臆造的為鉬銅污染進行辯解,文章中還故意將什邡事件上升到政治高度。

他認為,作為政治團體和學術界,表面貌似與中共無關,其實質就是中共操作的政治把戲,專家學者讓民眾折服的學術論據沒有就拿出幾句,反倒用大量篇幅的政治口氣挑混水,醉翁之意不在酒。當地民眾還有人認為這是轉移矛盾焦點。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