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凌晨,福建維權人士吳華英在家中被警察強行帶走,據其家人介紹,警方並未告知吳華英被傳喚的原因,她的住所也遭到徹底查抄。

據吳華英的妹妹介紹,警方不告訴他們吳華英被傳喚關押的原因,作為家屬也沒有得到相關的通知,只看到了搜查證。

華英的妹妹:「搜查證裏面是寫著福州馬尾區公安局,我姐也問他,拘傳是犯了甚麼罪,他們都沒說。」

吳華英的女兒目睹了媽媽被抓捕的經過。

吳華英的女兒:「我是看到有將近10個人在我們傢,搜的非常徹底,草蓆掀起來,再掀被單,再把美的夢(床墊)掀起來,邊邊角角都搜過了。拿走13樣東西,其中有一本是我媽寫的日記。」

7月2日下午,吳華英用別人的手機通知女兒送衣物到福州市第二看守所。

吳華英的女兒:「她就是說現在是給她定了一個誹謗罪,有可能3天5天7天回不去,也有可能會被判刑。然後讓我找律師。」

吳華英女士是8年前福州紀委爆炸案所謂的「犯罪嫌疑人」吳昌龍的姐姐,因為該案存在許多矛盾和疑點,吳華英一直在為弟弟吳昌龍申訴。吳華英是繼南平市維權人士範燕瓊、福清市維權人士陳煥輝夫妻之後,第四個遭到福州公安抓捕的維權人士。

新唐人記者金珠 李紫吟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國際大師鄧達智讚漢服大賽復興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