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與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進行視訊會議,學者特別對「兩岸政策」與「ECFA」提出問題。馬總統回應,他的大陸政策確實被質疑,不過就像他與反對黨領袖辯論ECFA一樣,會主動凝聚民眾對大陸政策的共識。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與哈佛大學學者進行視訊會議,面對學者提問,馬總統首度對外回應有關雙英會的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除非大家有更好的做法,否則的話,我覺得洽簽ECFA,將有助於台灣避免被邊緣化,這就是為什麼我主動的希望跟在野黨進行討論,這是前所未見的,我們相信跟在野黨辯論也有助於深化台灣的民主,而且經過這樣的討論我們可以凝聚一些共識」

從ECFA,到開放大陸銀行來台灣,學者問題多聚焦在馬政府的開放大陸政策。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中共)最終他們的目標,我們都非常清楚,可是這是我們要面對的現實」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竭盡全力的要透過經濟和文化的交流,來降低台海兩岸緊張的情勢,不過在另外一方面,我們也要求中國大陸必須要撤除或銷毀他們目前瞄準台灣的飛彈」

馬總統表示,確實有人質疑他的大陸政策,不過他會爭取民眾共識,讓兩岸關係從負擔變資產;馬總統強調即便會影響民調、連任,他也要堅持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晚會盛大登場 震撼台灣府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