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盛雪女士指出,中共在國際社會中製造龐大無國籍難民群體,已經成了國際環境中的大問題。圖為2010年5月,盛雪在斯特拉斯堡民運大會上。(盛雪提供)

中國問題專家、著名時事評論員盛雪日前對中共通過護照控制中國民眾發表評論稱,中共通過各種手段對民眾恐嚇利誘,包括護照問題,已經成國際環境中的大問題。中國人要靠自己擺脫恐懼魔咒,重建人性尊嚴。

盛雪表示,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為敵,這個政權一建立以來,就是如此的。它的所有做法,目的都是控制中國人民,把自己的人民當成敵人來統治,用掌握的國家機器來迫害。護照是當中的一個手段。

她表示,過去許多年,絕大部份中國人都是沒有護照的,當時在中國申請護照是一個很大的事情。現在,有護照的人比以前多了很多,但是仍然有許多人沒有能力去掌握自己的命運,也並不因為有了護照,就同時有了自由出入國門和公民可以自由回國這樣的權利。

限制公民回國 違反世界人權宣言

盛雪女士說,基本公民權規定,公民有權力擁有護照,保證自由出入這個國家的權利。中共控制民眾的出國權,這種迫害,是違反世界人權宣言的。世界人權宣言規定,任何人的國籍不得被任意剝奪。

一個國家有權限制公民出境,如犯罪嫌疑人,或掌握國家機密的人。但是如此大規模的限制公民出境,並且限制公民回到自己的國家,這個情況在全世界,只有中國是個例外。

「當你去阻止一個人回國的時候,不給延期護照,甚至吊銷護照,都是屬於任意剝奪國籍的行為。中國是個極其典型的例子。」盛雪說。

中共從基本公民權控制民眾

盛雪女士表示,中共通過護照要挾海外民主人士和異議人士,不妥協就不讓回國。這種做法是對人的基本尊嚴,基本道德,基本情感的摧殘。

有些人為了回國探望父母家人,不得不被迫向中共妥協。她說:「我相信這會成為一生的心理障礙,對心理有一種長久的病態的影響。」

她表示,實際上,共產黨控制老百姓的手段是複雜多種的。從一個公民的基本公民權的角度來控制老百姓,可以說是從根本上剝奪了一個人作為公民的基本權利。阻止許多人出國,阻止異議人士自由出國,限制許許多多的人在中國境內真實表達自己的思想、理念、情感和對公共事務的看法和觀點。

她說:「很多人都會想,我要能出國就好了,為了保障自己能逃離這個專制環境,許多人會選擇暫時沉默,對身邊的罪惡,對身邊的不公正,對專制政權迫害人權,殘害人性的做法表示沉默,漠視。處於對自己的保護,實際上,這個做法極大的助長了中共統治的有效性。沉默的人越多,對專制政權的倒行逆施放縱,那對敢於說話的人的迫害就更重。」

盛雪女士表示,過去幾十年間,一直不間斷的看到惡果,「中國人的恐懼已經滲透到了血液中,貫穿在他們生活的所有角度,所有的細節之中」。「今天中國社會的人,幾乎沒有正常的,完整的,有完整人性尊嚴和自由行為能力的人,幾乎沒有,從上到下,哪個階層都一樣。中共的做法對所有的人都是潛在的威脅和控制。」

中共製造了龐大的無國籍難民群體

盛雪女士表示,很多中國人在海外被拒絕延期護照和吊銷護照,這是剝奪在海外持有中國護照的中國公民的基本公民權。中共在國際上製造了一個龐大的無國籍的難民群體。

中共的這種做法也迫使海外的中國人群,成為沉默的群體,很多人不敢說話,怕失去了回國探親,回國盡孝,做生意的機會,而這是中國人應該有的最基本的權利。

她說:「中共在國際上製造了一個龐大的無國籍的難民群體。這些人生活在某個國家,卻並不是所在國的公民,他們又失去了中國公民的身份,中共又不准他們回國。這個龐大的群體非常非常可憐。」

盛雪說:「他們的基本權力,還不如在監獄裡的犯人,犯人還有刑期,還有基本公民權。這些被剝奪了國籍的中國人,喪失了所有的權利,喪失了作為中國公民所有的權利。這是非常非常邪惡的做法。」

中共的做法製造了許許多多的人間悲劇。盛雪說:「我在海外生活將近22年了,包括我自己,所經歷的,身邊的朋友,見證了許多的人間悲劇。」

「身在海外的人,當他們的父母年老體衰,生病住院,父母過世,需要回國盡孝時,所有這些權利都被剝奪了,這些是一個人的最基本的情感構成的一部份。人倫,作為人做基本的元素,但是中共把人的這些情感撕的粉碎,弄得支離破碎。許多人跟自己的親人生離死別。」

中共恐嚇利誘國民 成國際環境中的大問題

盛雪表示,對中國人群進行的恐嚇和利誘,連帶關係的迫害,使得中國人,不管是海內還是海外成為一個極大的沒有健康,沒有基本尊嚴,沒有自由的行為能力、表達能力的群體。

她說:「這不單單是個人的悲劇,也不單單是中國這個群體的悲劇,已經成為今天國際環境中很大的問題。有這麼大的群體,是一個極不正常的心態和行為方式,對周圍環境帶來直接影響。」

要靠自己擺脫恐懼魔咒,重建人性尊嚴

她表示:「中國人都應該儘自己所能,儘快破除籠罩在自己身上的恐懼魔咒,否則,中國人沒有自由,尊嚴和基本人權可說。破除這個魔咒,最主要靠自己,靠自己先從心理上和情感上重建自己的人性尊嚴,意識到自己的基本人權是天賦的,知道一個人的基本生存如果缺少了這些東西是非常可悲的。」

她表示,當擺脫了恐懼的群體在不斷加大的時候,中共也就在一步一步的削弱。中共政權,從任何一個角度講,都是不會長久的。可以說呢,中國人如果從自己最切身的利益出發,也應該為這個進程作出一點自己的貢獻。(大紀元記者滕冬育多倫多採訪報導)

本文轉自:盛雪:靠自己擺脫恐懼魔咒 重建人性尊嚴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