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灣女性多數不結婚也不生育,但是對於想要小孩卻不孕的家庭而言,卻是一件夢寐以求的事,有一位31歲嫁到台灣的大陸配偶,因為求子心切,試過各種不同的方式,才終於實現想當媽媽的願望。

小孩天真無邪的可愛模樣,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親近他,疼愛他,這些親膩的舉動,也是不孕家庭的夢想,一位31歲的大陸吳姓婦女,嫁給台商後並定居台灣,結婚才不過三年,但是求子心切的她,尋求不同的生育方法。

大陸配偶 吳女士:「我有做過三次輸卵管的檢查喔,有做過人工受孕,可是都沒有成功,零九年的五月份開始,我就開始做檢查,各項的檢查我都去檢查,能檢查我就去做檢查,然後什麼方法都試過了,可是找到原因就很開心。」

不孕婦女在嘗試受孕的期間,除了每天施打固定的針數、吃藥之外,如果過度刺激卵巢也會引發胸水或腹水的情況,身心上的壓力大,備受煎熬。

大陸配偶 吳女士:「檢查輸卵管哪,我覺得檢查輸卵管很痛苦,可是為了檢查出病因,還是要承受。」

生殖醫學中心主任 張宏吉:「第一個反應就是,長達一個多月的,每天打針的一個恐懼,而且每天是打兩、三針,昂貴的費用不包括早產。大量的卵數造成雌激素相關的副作用。」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台灣去年出生率只有千分之8.29,平均每位婦女只有生一個小孩,但仍然有不少難以生育的婦女,以及高齡產婦,為了圓求子一夢,也要勇敢試一試。

大陸配偶 吳女士:「想懷孕是我應該是在台灣以來最大、最大的願望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曜明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演出,超乎想像感人至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