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關心醫療消息,長時間對著電腦不間斷工作的上班族要注意了,台南奇美醫學中心表示,頸椎疾病已成辦公室的頭號殺手,如果再加上不正確坐姿及睡眠不足,更會讓頸椎健康雪上加霜。

頸椎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因長期姿勢不良、外傷,或突然的撞擊導致頸椎間盤漸進性改變,輕者造成肩頸酸痛不適、上肢麻痺、下肢無力、等症狀,嚴重者呼吸困難,甚至全身癱瘓。

醫院表示,約4分之1頸椎患者屬年齡低於45歲以下年輕族群。

脊椎外科主任 高振興:「頸椎病在年輕人好發的機會比較多,可能跟我們的姿勢,工作讀書的姿勢,做研究的姿勢有關。」

頸椎疾病在症狀輕微時給予藥物及復健治療,如果這些保守療法無效,就得考慮手術治療,以避免神經壞死,產生不可恢復的結果。

醫院表示,頸椎手術治療一般採用融合方法,但是也有後遺症,如鄰近椎間盤之嚴重病變需要再次開刀,較新型的手術方式-人工椎間盤,也因此應運而生。

脊椎外科主任 高振興:「現在我們不做融合,做一些融合保留性的人工椎間盤手術或動態穩定型手術,對病人長期來講效果好,我們結果顯示這些人生活品質會比較好。」

一位因K書姿勢長期錯誤,導致頸椎骨刺的病患,忍痛了兩年才就醫,她表示手術後病情顯著改善。

手術病患:「(手術)一個禮拜後,感覺酸酸的其他的都很好。」

醫師提醒民眾,要多保護自己的頸椎,正確就醫診斷、確認痛源,勿輕信坊間偏方,延誤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演出,超乎想像感人至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