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海南豇豆被驗出含有高毒農藥後,海南節瓜和四季豆也被查出農藥超標,海南食品檢驗的標準因而受到各方質疑,有報導指武漢農業局曝光「問題豇豆」的做法,讓三亞農業局官員怒批武漢打破檢測的潛規則「太不夠朋友」,檢測行業內部「潛規則」引起討論。

持續一個多月,全國各地查出超過40萬噸的海南豇豆含有高毒農藥水胺硫磷。近日,南京市和廣東江門市,又查出來自海南的四季豆和節瓜均有水胺硫磷殘毒,11頓的含毒節瓜已流入廣東及珠海地區。海南農業廳官員自曝:不排除其他農產品也有高毒農藥殘留可能,一時間,海南食品檢驗的標準受到各方質疑。

就在外界對海南食品檢驗一片指責聲時,三亞市農業局農技服務中心負責豇豆檢測的人員卻表示,外省很多運進海南的蔬菜也被查出問題,但通常只做內部通告打招呼,這已經是業內的「潛規則」,他反而指責武漢曝光毒豇豆的做法,「太不夠朋友」,不僅沒有給三亞市留面子,也沒有給農業部留面子,三亞市農業局綜合執法支隊副支隊長周慶衝,隨後表示支持該說法。

據瞭解,海南全省只有一台定量檢測設備,5名檢測員,根本無法滿足檢測需求,農藥的禁和非禁用只是紙上的規定,從未得到政府檢測力量的實際監管。民眾目前擔心,這種長期名存實亡的禁用農藥檢測機制,可能是全國普遍現象。

新唐人記者 韓寒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美電影製片人:身神合一 非同凡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