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動物基金十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在中國搶救遭活熊取膽的黑熊,其在四川所設立的救助中心總共救護了226頭黑熊,該中心媒體發言人表示,活熊取膽是一種殘忍的行業,呼籲選擇同一療效的中草藥替代熊膽汁。近日,中國60家民間組織呼籲儘快淘汰活熊取膽產業!

據亞洲動物基金的消息,中國目前有近萬隻黑熊被活活的抽取膽汁。亞洲動物基金在四川龍橋黑熊救助中心總共救護了226頭黑熊,其中166頭還活著。

四川龍橋黑熊救助中心媒體發言人王女士:很多熊的身上都有很多的傷痕,包括肚子上有些是還插著導管的,有些是穿著鐵馬甲的,還有一些是他直接鑽了一個孔,通向膽囊的那塊,有些熊的情況非常糟,是屬於肝癌末期啊。」

近期,福建歸真堂公司上市案遭到反對,原因是該公司以活熊取膽生產熊膽粉、熊膽茶。王女士認為治病不應該建立在傷害其他動物身上,呼籲選擇同一療效的中草藥替代膽汁。

王女士:「熊膽的一些誇大的廣告,會造成人們對這種藥品的迷信。還有一種呢就是覺得熊膽是特貴、特能顯身份的事情,比如送禮啊也會選擇熊膽的製品。熊會覺得很痛苦啊,你想一個口子長期這樣開著,或者有一個異物長期植入你的體內,這個口子可能會感染。」

儘管十餘年來,亞洲動物基金一直致力於在中國大陸淘汰養熊業,但目前這一殘忍行業並沒有被遏止。「瀕危野生動物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把黑熊列入了最高級別的瀕臨滅絕的等級,中國只是授予了它們二類保護標準。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唐音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花蓮縣議會通過提案 拒人權惡棍訪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