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華民國與美國堪薩斯州締結為姊妹州已經20年了,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趙永全19號與堪薩斯州商務廳簽署「雙邊合作協議」,共同尋求雙邊互利。

美國堪薩斯州州長帕金森(Hon.MarkParkinson)伉儷應中華民國邀請,率領州政府官員一行10人在10月18日到25日訪問台灣。外交部長楊進添19日中午在台北賓館宴請帕金森與堪州官員,與帕金森交換「姊妹州締盟紀念文件」。外貿協會秘書長趙永全也與堪州商務廳簽署「雙邊合作協議」,就貿易資訊互換、貿易協助與雙邊市場調查等項目達成協議。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秘書長趙永全:「美國對台灣一向是理想貿易夥伴,我們相信簽署「雙邊合作協議」後,雙方貿易連結性將會更強大,當然也期待彼此的貿易關係會更緊密。」

帕金森州長希望在綠色能源及農業等相關產業上,與台灣有合作的機會,吸引台灣廠商赴堪州投資。

美國堪薩斯州商務廳長柯爾(DavidKerr):「這份協議是全方位的,期待它讓合作效益擴大,增加經濟發展機會。堪州向來以多樣化經濟活動自豪,不是針對特定產業交流。我們期待與貴國政府合作,互補科技上的新發展,與台灣共同尋求雙邊互利的貿易發展機會。」

堪州與台灣雙方於1989年締結為姊妹州,今年適逢雙方締盟20週年。多年來堪州對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參與聯合國(UN)都表示支持,帕金森也曾致函總統馬英九關切莫拉克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周亮君陳進交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限制言論自由 中國作家處境堪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