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掀起紅麴熱,尤其是近幾年來國內外研究陸續發現紅麴有降膽固醇、降血壓等功效,因此紅麴漸漸成為健康市場的新寵。今天就帶您走一趟「樹林紅麴文化節」,一起來分享臺灣紅麴發展的百年資產。

由於樹林酒廠擁有世界上最優良的紅麴菌種,樹林先人黃純青自1901年製作老紅酒販賣,為臺灣最早的紅露酒,因此樹林素有「紅麴之鄉」的美稱。這次透過「樹林紅麴文化節」,希望除了健康養生之外,也能讓民眾深入瞭解樹林紅麴發展的歷史。

樹林市長:「我們希望經營地方一鄉一特色,把紅露酒的故鄉,紅麴風華讓它再現。」

「紅麴魅力時光遂道」,透過寶貴的歷史照片,見證樹林酒廠百年演進風貌。

樹林酒場鐘傑輝:「因為樹林從民國十一年四月開始,日本人實施專賣以後,全台灣在樹林設立樹林酒場,附設紅麴工廠,可以說從此開始八十年來,全台灣是樹林紅麴工廠,是臺灣為一生產紅麴的地方,也可以是講世界最大產量的地方。」

近幾年來紅麴菌逐漸被各國醫學證實含有膽固醇合成抑制劑紅麴菌素K,發現對人體有多種好處,尤其能優先降低導致動脈硬化的壞膽固醇,市面上的紅麴製品更是如雨後春筍般推出,「樹林紅麴文化節」便是從美食享受到知識體驗,讓民眾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業者劉靜賜:「紅麴酒,紅麴高樑,紅麴葡萄酒,來做養生作用。」

業者何副珍:「原汁原味的,沒有添加任何東西,而且是甜的鹹的都可以吃的。」

現場還舉辦紅麴料理示範品嚐會,由一群樹林農會家政班的漂亮媽媽,示範如何以簡單的紅麴食材燒出色香味俱全的好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臺灣樹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十一過後 北京加強輿論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