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島當代藝術展即日起至明年1月10日,在高美館展出,國內、外藝術家齊聚一堂,呼應南島民族的文化張力。

擁有10個不同的族別血統、相異的文化背景及人生故事的藝術家們,聚集高美館,部分藝術家在展場進行現地創作或實地裝置,體現自身的個人生命經驗與族群文化。

台灣原住民第14族賽德克的瓦歷斯.拉拜作品,呈現賽德克神話中的「樹生」傳說,利用數位影像合成技術透顯出在看事情的方法,用客觀的角度看整個事實的真相。

瓦歷斯.拉拜藝術家:「有時看得到有時看不到,到底它是怎麼回事,那可以還給現代人怎麼去瞭解,對一個族群一個民族性的文化,的藝術、傳統就是可以用更全面性的,全方位角度來看待它。」

來自阿美族的魯碧.司瓦那用漂流木鋪陳出水滴、瀑布及海浪的樣貌,詮釋對於水的複雜心境和漂流木的深厚感情。

魯碧.司瓦藝術家:「這次的主題是水的聲音,倒不是要把聲音放出,來而是透過「看」,我用幾個水的形體這樣去表現,透過視覺去感覺,我們一直在記憶裡面存在的水的聲音。」

2009《山海子民的追尋之路》蒲伏靈境:南島當代藝術展以生態空間為主軸,讓南島文化持續活絡、提供人另一方面的生命寬度和廣度的文化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北京餐廳爆炸系人為 十一氣氛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