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訪問。9月28號參加了加拿大首屆漢藏論壇,和百名加拿大各界華人進行會談。

以「慈悲與尊重:我們的共同前途」為主題的加拿大首屆漢藏論壇9月28日在溫哥華舉行。論壇吸引了近百名來自加拿大各地的華人、漢藏學者、及漢藏社區代表,慕名前來和達賴喇嘛就漢藏問題直接對話,共同探討西藏問題的解決辦法。維多利亞大學教授政論家吳國光、卑詩大學資深講師丘慧芬、著名作家、記者盛雪等分別做了主題演講。達賴喇嘛的北美代表和前尼泊爾代表也分別做了發言。

哈佛大學高級研究員楊建利博士表示,藏人流亡50年的苦難是將載入世界史冊的一部史詩,所謂民族問題的根源是中共所奉行的「黨領導一切」的政治體制。

楊建利:「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框架下,恐怕不能解決問題,我們必須大家團結起來,共創一個未來,這個未來是我們大家的,是民族的,民主的。」

達賴喇嘛現場發表演說並回答聽眾提問。

達賴喇嘛:「再過兩三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慶祝六十週年大慶,現在正在緊鑼密鼓進行當中,但是好像政治局勢非常緊張,所以結束以後可能是他們最高興的一天。今天沒有發生任何事。很平安。」

參加會議的各界人士認為,今天的漢藏會談是一個歷史性的開端,為漢藏兩族提供了彼此理解和溝通的管道,也為西藏問題的未來提供了一種思路。

新唐人記者 蘇皓 溫哥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中共間諜猖獗 德企業年損百億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