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夕北京氣氛恐怖,接連發生兩起兇殺案,死傷十多人,一輛公交車焚燬之後,北京市一家新疆餐館9月25號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8人受傷,另有路人和店員當場死亡。而當局隱瞞封鎖消息,並稱是瓦斯洩漏引爆事故。但據北京匿名官員披露,爆炸是人為的。

西城區工商局一位匿名官員27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爆炸肯定是人為的,(受傷)18個吧,現在都住院,基本上封鎖消息也不說,夜裡面出門都要查你,武警、特警,拿著槍的,這路口都能看見。」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發生爆炸餐廳的老闆是新疆喀什人,員工都是維族人。這家餐館日前曾受到一群年輕人恐嚇。

目前,受傷者仍在附近的積水潭醫院治療,大批警察和便衣看守醫院,禁止受傷者接受記者採訪。據報導,一個大陸記者試圖靠近急診室拍照,立即遭到便衣公安盤查,並強迫刪除照片。

當局封殺網絡相關消息,一位北京居民說:「網上出現報導,但是很快被刪了。國內網連進去之後出不來,偶然有那麼一、兩個消息,就說是液化氣爆炸,或那麼幾句話,照片全給刪了。」

「新疆喀什美食」餐廳老闆賽米來自喀什,北京《小康》雜誌最近一篇報導說,在北京,賽米從騎著三輪車走街串巷賣葡萄乾起家,現在,賽米在北京已經開了4家餐館。

為在十一慶典前夕營造民族和諧氣氛,9月27號,中共當局發表《中國的民族政策與各民族共同繁榮發展》白皮書。

去年3月,西藏拉薩和藏區曾發生大規模抗暴事件,至少135名藏人被殺。今年7月5號,新疆烏魯木齊再次發生抗暴和民族衝突,遭到武警開槍鎮壓,造成數百人死亡。最近,烏魯木齊又發生一系列在公共場所用針筒刺傷各族民眾事件。

為十一慶典平穩舉行,中共當局展開有史以來最高級別的保安措施,禁止鴿子、風箏放飛,超市連菜刀也下架禁售。《南方週末》報導說,至少有五道防線和200多萬保安力量在直接護衛十一之前的北京,就是蚊子飛過,也要把它打下來。

北京市的公共場所,近來隨處可見身穿黑色防彈衣的防暴特警,牽著警犬在街上站崗巡邏,軍警們手持的槍上還上了刺刀,隨意攔截行人檢查,「逢包必檢」,沒帶身份證就扣留,導致上班族和遊客怨聲載道。

北京市民吳女士向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表示:「國慶日的這安保措施為甚麼這樣呢?我不明白,你說大街上警察都裝刺刀吧,真是太恐怖了。」

北京市大街上的燈柱上裝滿了監視器,市內的7萬輛計程車也都被當局強行安裝了監聽器,透過GPS定位系統,車內的所有談話直接傳輸到北京市公安局情報資訊中心。

十一慶典期間,北京將實施史上最大規模的交通和無線電管制,天安門廣場一帶的居民十一前後兩天,須憑政府發放的臨時通行證出入。官方呼籲北京民眾十一留在家中,慶典期間隊伍經過的道路兩旁均不准圍觀。

北京維權人士李先生說:「它根本不是人民大眾慶祝的節日,就是一群統治者也好,皇家自己娛樂項目也好,跟老百姓一點關係都沒有﹔花著老百姓的錢,幹著他們自己的事,拿老百姓開心,這不是一個很無聊的事嘛。」

對於北京軍警戒備森嚴,中國青年報《冰點》週刊前主編李大同指出,此舉是因為中共當局正面臨前所未有的信心危機,尤其在西藏3.14及新疆7.5事件後,中國社會已經不再穩定,當局的宣傳已不再起作用,是以愈來愈依賴軍警力量。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李月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國禁聞】中共間諜猖獗 德企業年損百億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