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中大量豆腐渣工程校舍倒塌,死難學生家長的追討仍然聲聲在耳,最近在上海又發生一起建築中的13層公寓大樓連根拔起的倒塌事故。網絡上議論說,建築安全和民眾信心指數在這次轟然倒塌中降到了最低點。

6月27號5點30分左右,上海閔行區蓮花南路、羅陽路口西側,正在建築中的「蓮花河畔景苑」一座13層樓盤工地發生樓體倒塌事件,樓房從地基處斷裂。一名工人被壓入土中死亡。倒塌的樓房是社區西側的第二棟,已經蓋到11層樓的樓房向南面傾倒。

在樓房倒塌原因調查出結果之前,已經有專家在電視上表示是:地質原因。但業主質疑,在開工前,是否進行過科學縝密的地質論證?如果從規劃到管理與監理等眾多環節都無懈可擊,怎麼會在樓房倒塌後又出現「地質原因」。

樓房倒塌後裸露出「淺表式根基」,灌漿的樁基水泥樁柱是空心化的,鋼筋只有拇指粗,網友說:這樣的高層樓房,樁基不倒才出鬼了。

中國工程院院士、東南大學呂志濤教授對媒體表示,如果經過正常的設計、施工,根本不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樓房倒塌的原因可能是施工方偷工減料。

「蓮花河畔景苑」樓盤的業主表示,這個樓盤賣得很好,買時的價格只有1.2萬元,現在已漲到1.8萬元左右了。有網民調侃說:「房子沒有倒,它只是在做俯臥撐」,「把它扶起來,洗乾淨照樣可以賣!」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漢服之美 即將引領時尚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