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甕安抗暴事件發生後,據香港媒體報道,當局調動1,500多名防暴警察鎮壓並進行大搜捕,至少逾200人被捕,包括30名中學生。消息指,警方開槍及使用催淚彈和高壓電棍鎮壓,數人死亡、150多人受傷。目前當局全面封鎖消息,部隊進駐封鎖現場。

6月28號甕安縣很多義憤填膺的中學生去公安局討公道被公安毆打,引起公憤,聚集數萬抗議群眾。目擊民眾陳先生告訴記者,當晚公安打死人,但具體傷亡多少不清楚。

陳先生:昨天晚上兩點(29號凌晨)打學生啊,老師啊,打死好幾個學生,還有一個校長,屍體全部放在政府,還有傷的很多,醫院都不接受,不醫治,後來沒辦法,私人醫院免費治療。

陳先生還表示,當天禁止媒體採訪,並切斷對外通訊,所有人的電話都打不出去。

陳先生:政府跟公安大樓全部毀了,當官的太不合理了,對老百姓一點點小事就要欺負啊,鎮壓啊,部隊上來了多兵,大概有聽說有兩千包圍起來,昨天晚上有兩個記者來,他們不允許,手機根本無法連絡。

被害者李樹芬的乾爹謝新發告訴記者,家屬到公安局討公道被關被打,死者叔叔還被打死,公安局太黑了,引起公憤,所以數萬人就聚集起來為死者討公道。

謝新發:學生憤恨,寫了白布,寫了大大的一個冤字,冤案,就到去公安局討公道。公安局又打那些學生,汽油燒學生。學生沒辦法,把汽油搶過來,就把公安局燒掉了。

新唐人記者 謝玲 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歐盟擬2012年起 對航空業限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