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三地媒體人、新聞學者等齊聚台北,探討新聞的發展現狀,與會學者表示大陸新聞由於都是官方資金的壟斷市場,民眾的真實聲音無法傳出,不過學者也指出,互聯網也就是網路,為大陸民眾的言論與群眾事件的發展提供了傳遞,也形成ㄧ股令中共擔心的力量。

上海大學影視學院副院長戴元光指出,中國傳媒的發展優勢是政府的巨大投資,但相對的,資訊的不透明、政治的介入等也影響了大陸新聞的公信力。

而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指出,以互聯網為形式的傳播在中國各地掀起抗爭,從鄧玉嬌案、以及湖北石首市由酒店廚師非正常死亡演變成的群眾抗議事件,都是由民間網站的報導以及博克的討論,讓事件引起廣泛關心與參與。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最近一個例子,6420週年燭光晚會是15萬人,這幾乎是回歸以來最多人的ㄧ次,在64燭光晚會之前的2個禮拜,在網路上面的動員很嚇人,那個Facebook,Twitter還有所有的留言區,全部都在動員。

瞭解這股公民力量的威力,共產黨採取綠霸來加大網上言論措施。但是有報導指出由黑客破解的關鍵詞資料中,只有2700個詞與色情有關;但大約有6500個詞彙跟政治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0303)他那個軟件不是過濾這些色情的資訊,他還過慮很多政治資訊,而且這非常危險,所以大家都在抗爭。

網民為了抗議綠霸還說出,寧可佔著死也不要跪著活的言論。大陸人民的公民力量加上互聯網的傳播讓專制政權的暴行難以遁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林舟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騷擾不斷 結石寶寶家庭遭重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