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處理一直是令每個市政頭疼的問題。原始的掩埋方法,不但佔用土地,還產生大量的甲烷氣體。近日,溫哥華市政公佈了一項新型有機垃圾處理項目,不但可以使垃圾變廢為寶,同樣會使多方受益。

據統計數字顯示,每年大溫地區共有18萬多頓食物垃圾被丟棄。野草、裝披薩的盒子、剩飯菜,這些不起眼的廢棄物,經過12週的垃圾處理過程後,就會變廢為寶,成為農夫們和園藝工人們喜愛的有機土壤。這個有機垃圾處理方法可以有效的減少原始垃圾掩埋方法產生的大量甲烷氣體,從而降低造成全球暖化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市民們只需要每天把廚房和後院的有機垃圾蒐集在特別的收集袋中,就可以幫助完成這一計劃。

目前在大溫哥華地區已經有10個市政加入了這個垃圾處理項目。計劃到2015年大溫地區每年的垃圾有機處理率達到70%。

新唐人記者肖峰溫哥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神韻西雅圖圓滿落幕 政府官員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