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是韓戰60週年紀念日。美國國會、駐美韓國大使館及民間機構在華盛頓陸續舉辦了隆重的紀念活動。美國參眾兩院還通過紀念韓戰六十週年的決議案,表彰當年參戰美軍,並強調在天安艦事件後,重申美韓盟友關係的重要性。

美國國會24日在國會大廈內隆重舉辦了韓戰六十週年紀念,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眾兩院的兩黨領袖共同主持了紀念活動,以表彰那些為維護朝鮮半島的自由、和平和安全而英勇作戰的美國官兵,感謝他們的奉獻。

韓國駐美大使館25日也在華盛頓的韓戰紀念像前舉行了隆重的悼念儀式,邀請美國議員和當年參與聯合國軍的各國駐美武官共同出席。來自韓國的小天使舞蹈團表演了韓國傳統歌舞,以對韓戰老兵們表示慰問和感謝。

美國會前眾議院議長J. Dennis Hastert:「三萬六千條生命為此犧牲,為了一個他們並不瞭解的國度,為了那裏的自由,他們去了,因為他們抱著對自由的信仰。」

韓國駐美大使韓德洙說,韓國現在是世界第15大經濟體,也是亞洲排名第四位的國家。能夠享受到今天的自由與繁榮,韓國人民不會忘記美軍的貢獻。

韓國駐美大使韓德洙:「因為這些快速的增長和發展,我們韓國人永遠不會忘記,您們這些令人尊敬的老兵及家人的貢獻和犧牲。」

韓德洙在此前還表示,美韓關係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緊密。

針對60年前爆發的韓戰,中國人一直被灌輸,認為是由和美國結盟的南韓所發動的。而最近,中共官方媒體罕見地引用華東師範大學教授瀋志華的話,承認韓戰是由斯大林和金日成所共同發動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藝術奇觀來到布里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