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美國勞工部公佈的報告顯示,5月份美國就業市場減少工作345,000份,遠遠低於經濟學家預計的525,000份。分析家認為,工作減少的勢頭顯著放緩,這可能是嚴重經濟衰退正在緩解的最強烈信號之一。

美國勞工部報告,5月份全美削減的工作數量為34.5萬份,大大小於經濟學家日前估計的52萬份,顯示美國經濟很有可能已經開始復甦。另外,勞工部還將3月與4月份所失工作的實際數量下調到65.2萬份以及50.4萬份,比原報告的數字少了8.2萬份。消息公佈後,美國股市立即上漲。

另一方面,勞工部則估計全國失業率已上漲到9.4%,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9.2%。

一些經濟學家還預測,美國的失業率很快將超過10%。這提醒人們即使未來數週經濟出現平穩,然而鑒於就業市場疲軟給家庭帶來的壓力,經濟也不太可能迅速實現增長。

美國勞工部部長索莉絲(Solis)強調,「在過去幾個月裡,我們已經看見工作削減的速度開始減緩。但失業率仍然非常非常高。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幫助美國人恢復工作。」

自從2007年12月經濟蕭條開始以來,美國勞工就業市場已經失去600萬份工作。

近日來,房屋銷售量上漲、消費者對經濟復甦信心增強等因素已促使許多經濟學家估計經濟將在下半年開始增長。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古典舞冠軍 陳永佳台中市與觀眾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