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在華爾街上班的金融業人士來說,不論是否失業,去年都是最難過的一年。但其中有三位失業銀行家卻在困境中異軍崛起,聯手創辦回饋社會的盈利事業。

去年春天,曾就業於華爾街第六大投資銀行貝爾斯登的史蒂芬‧陳(STEPHENCHEN)自從失業後,沒想再回華爾街找一份年薪10萬的工作。而是與他的良師益友安林思文及他的太太開辦了綠色靈魂鞋業。

史蒂芬‧陳說「之所以稱它為綠色靈魂,是因為我們的團隊相信我們的工作就是繼續奉獻,每個人都是用心來經營這個事業,自給自足,而無需贊助,捐款。

他們開創的公司主要與東南亞小鎮的工匠合作,多數用廢舊輪胎來製造環保鞋,並銷往當地或國際市場。每賣一雙鞋,原產地都可獲得一雙免費鞋。目的之一是讓小鎮脫離貧窮,之二是讓世界上3億穿不起鞋的孩子穿上鞋。

合夥人安林思文是菲律賓裔美國人,數年前回國時,參觀了菲律賓山區的茅屋,那裏的人很貧窮,孩子們沒有鞋穿。一次孩子們在踢球時,一個孩子的腳被電腦主板割傷,安林思文自此萌發了念頭來幫助這些人。

安林思文的太太愛麗絲在J.P.摩根公司工作了11年,受金融風暴影響而失業,她表示,時機恰當,也加入了綠色靈魂。

他們表示在綠色靈魂,可以實踐所有的經營管理經驗,而且這種理念可以延續10年,20年,50年或更長。他們的目標是在5年內送出1百萬雙鞋。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神韻亞洲巡演首場結束 觀眾讚美如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