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號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依照普遍定期審查程序(普審),首度對中國的人權記錄進行審查。有大陸律師認為,這個審查制度的訊息要讓中國民眾知道,這樣對中國人權才會起到的改善作用。目前,在大陸民眾與國際之間直接溝通不暢的情況下,仍然由中共操控搞兩頭欺騙。

北京律師江天勇認為,由於受語言等各方面條件的限制,目前,大陸民眾並不瞭解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注,國際社會也很難得知大陸真實的人權狀況。

江律師說:「因為國內的民眾只能聽中國政府,通過它那種控制的媒體向國內去說。在這個說的過程中,它就在騙國內民眾。國際社會它又不能瞭解中國的具體情況。當這中間的溝通不暢的情況下,國內的人權究竟怎麼樣。它又在國際上去騙,兩頭騙。」

江天勇認為,如果大陸民眾都能知道聯合國建立了這個「普審」機制,並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提交大陸人權的真實狀況,將會對中共當局造成壓力,這個機制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江律師說:「那麼現在聯合國有這樣一個機制的話,那麼我覺得又多了一個武器。就是說,有這樣的人把中國人權狀況說出去。他就會有影響。現在最關鍵的是對這樣一個機制,國內知道的人並不多。」

北京律師王雅軍律師認為,聯合國的審查制度不一定能對大陸公檢法系統的違法行為直接形成壓力,但是有助於外界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注。

北京律師王雅軍:「當然了,這個有,肯定是有好處的,我們希望外界更加關注一些中國的人權狀況。」

據瞭解,在對聯合國審查的總結報告,和由各個非政府組織提交的原始報告比較後,發現總結報告中有意淡化了,關於中國政府對多個受害群體所犯下的大規模、系統的人權迫害的控訴。為此,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良知基金會,發表了一份總結報告,對中共當局幕後操縱,及粉飾太平的手段進行了揭露,並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明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神韻達拉斯第二場 各界盛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