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中國四川宜賓翠屏區像鼻鎮大麥壩六組300多畝集體土地,遭當地政府強徵並強拆房屋,沒有給予合理的補償,導致30多位農民無家可歸,上訪遭軟禁,有農民打算賣掉位於別處的房子舉家上京告狀。

大麥壩六組韓女士告訴記者,當地政府2003年強徵農民土地,隔年出動大批政府人員強拆她們的房子。

韓女士:我們的集體土地全部給強征了,有300多畝地,2004年6月23端午節那天,請黑社會的來,開發商請來的,警察都出動了,我們的社員很少就30來個。強拆我們的房子先把我們抓起來關起來,我被關14天。

韓女士還表示,失去土地房屋後生活困難,她到處上訪,2008年遭到當地政府軟禁。她準備舉家上京告狀,準備出賣位於方水村七組僅有的一間140平方米房屋。

韓女士:我家門口都有兩個人在這守著,不讓我出去,是街道社區請來的,就是不讓我到北京上訪。我現在住在牛棚裏面非常困難,我妹子也在那四處流浪沒辦法了。

大麥壩六組李女士表示,按照政策2004年出臺的標準是應該給農民養老保險和創業基金,但是當地政府按2001年以前的很低的標準賠償,導致農民生活困難。

李女士:有耕地的問題在宜賓出的也不少,也就是那個賠償的標準,政府強行都沒給夠,告了到現在都沒立案呢,又沒有土地,又沒有工作,又沒有養老保險,一無所有,就是生活困難。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新州商學院院長藉神韻瞭解中國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