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澳大利亞連日來飽受熱浪侵襲,新南威爾斯省甚至出現攝氏47度的高溫。熱浪並帶來嚴重的野火災情,澳大利亞當局除了出動數萬名消防人員救援、待命,也呼籲當地民眾必要時儘速撤離家園。

澳大利亞媒體形容這是一場 「百年不遇」 的熱浪,不僅造成攝氏47度的酷熱氣候,更為澳洲東南部帶來歷年來最嚴重的野火災情。

墨爾本(Melbourne)東方的野火不僅越過了防火線,吞噬的林地面積更已經超過160英畝。

澳大利亞當局指出,目前有數十處野火同時發生在全國各地,當局不僅出動飛機從空中灑水滅火,也動員數萬名消防人員投入救災工作。

許多地方社區甚至已經發出 「緊急威脅」(urgent threat)的訊息公告,要求民眾審慎防範野火,必要時儘速撤離家園。

維多利亞省當局也警告,星期六的災情可能會更加惡化,情況可能會比1983年的「灰燼星期三」(Ash Wdnesday)大火還要嚴重,當時大火導致75人喪生,摧毀2,500間房屋。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新州商學院院長藉神韻瞭解中國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