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過年期間在宜蘭舉行的馬戲團藝文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看,卻發現表演內容與廣告不符引發消費糾紛。消基會特別針對目前藝文團體與售票系統的退換票機制進行調查。

根據「消費者報導」近來三個月來的調查樣本發現,11家藝文團體與售票系統當中,對於退換票皆有不同作法,其中台北藝術推廣協會既不接受換票也不接受退票,而其他業者則酌收10%-30%不等的手續費。值得鼓勵的是,兩廳院主辦的節目在換票部份,無論票價多少,只要演出前一天辦理,每張票只收取20元手續費,最大限度保障了消費者的權利,但退票部份作法上仍有落差。業者換票退票規定台北藝術推廣協會不接受不接受其他酌收10-30%手續費酌收10-30%手續費兩廳院每張20元酌收10%

在票券遺失部份,除了「紙風車劇團」接受直接向該團訂購的民眾,在訂票紀錄查核無誤之下,可進行補發。另外,牛耳藝術與兩廳院也有簽切結書的彈性作法,但多數業者則採取不退票、不補發。業者遺失處理規定紙風車劇團直接向該劇團訂購,訂票紀錄經查核無誤,可補發票券,但收10%手續費MNA牛耳藝術、兩廳院需簽切結書證明票券遺失其他無法退錢或補發

消基會董事長表示:「我記得我們民法修正過,修訂的時候還特別增訂了七百二十條之ㄧ,就是把無記名証券假使遺失的時候,可以依法去做掛失相關的規定,把它寫的更清楚,我們沒有想到說,我們法律都進步了,我們藝文領域的東西,老實來講要提升大家精神的層面,希望更公平更公正一點。」

消基會也呼籲主關機管能夠盡速訂定「定型化契約範本」,規範相關手續與處理辦法,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周亮君阜東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波士頓華裔:神韻傳遞真善忍是真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