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劉兆玄今(22)日表示,台灣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從1998年以來,首度自美國特別301名單除名,不僅有助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也可吸引更多外商來台投資,對促進產業發展有相當助益。

台灣因保護智慧財產權不力,被美國長期關切後,從1989年開始列名特別301優先觀察名單,只有1996、1997兩年自觀察名單中除名外,一直都在優先觀察或一般觀察國家的名單間徘徊。「美方是在1998年到現在11年來,再一次把我們從301除名,這是代表我們政府,這幾年對智慧財產保護有很大的成長。」

王美花表示,智慧財產法院(IP法院)2008年7月1日成立後,到去年底就收件700案。另外,針對美方關切的校園智財侵權問題,教育部提出行動方案,積極配合防堵校園網路下載影、音侵權,以及教科書盜版,也獲具體成效。

「著作權法的修法也很快在去年10月1日送到立法院去,等待立法院審查,我們這樣努力的成果,美方看得到所以把我們從301除名。」

王美花強調,有信心持續強化立法和執法,展現決心要使台灣成為發揮創造力的大本營。這次除名,對台灣國際形象,也將是最好的宣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黃佩儀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加著名法律界人士要把神韻推薦給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