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场枪杀事件,可能让俄罗斯联邦下的小国印古稀遭受长期苦难,获得国际社会的关注,印古希就紧邻国际焦点车臣、乔治亚两国。受难者叶夫洛耶夫生前架设网站长期揭露俄罗斯军队在印古稀的残暴行为,他星期一在被拘押期间被警方开枪打死。俄罗斯人权机构表示,这是政治谋杀,是一起国家恐怖事件。其实在8月份,印古希就传出1300位警察想辞职,因为他们不愿意执行对人民的‘政治迫害’。

印古希是俄罗斯联邦下的人口大约50万的小国,现年30多岁的叶夫洛耶夫是’印古希亚’网站(ingushetiaya.ru)的创始人,他常对俄罗斯克林姆林宫支持的印古希当局提出批评,并揭露俄罗斯保安部队在印古希的残暴行径。

在叶夫洛耶夫的网站上贴出的一个讯息说,他在抵达印古希主要城市纳兹兰机场时遭到警方逮捕。他的律师透露他的太阳穴遭到枪击,一辆汽车将他扔到了一家医院外面,随后不治身亡。

人权机构负责人奥罗夫(OLEGORLOV)说:“除了政治谋杀外没有其他解释能让人信服,这是另一起国家恐怖事件。”

叶夫洛耶夫一直被印古希总统穆拉特.贾济科夫(MuratZyazikov)视为眼中钉,穆拉特是前苏联特务组织克格勃KGB的将军,俄罗斯掌权者普丁也曾任职KGB。

这是继俄罗斯女记者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AnnaPolitkovskaya)2006年在公寓外被谋杀后的另一起被谋杀事件,外界认为安娜的死亡是因为她关切并调查曝光俄罗斯军队在车臣的暴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部编译。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动态网:晓天下事

大陆民众真心呼唤“人权圣火”的到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