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大排档是香港特有的饮食文化,以出产正宗地道的粤菜闻名,其中东宝小厨名气响当当,吸引不少明星游客光顾。在听说新唐人将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后,东宝小厨的老板和厨师均表示有兴趣参赛,发扬传统饮食文化。

虽然开在平民化的街市里,但每到晚上6点就人丁兴旺,大排长龙。这间名为“东宝小厨” 的大排档,在香港可谓无人不知,屡屡受到食家明星的推荐,甚至成为电影的拍摄场地。成功的秘诀,除了大众化的价钱、新鲜热辣的美味食物外,还有年轻人的活力和一颗颗用心烹调的心。

香港东宝小厨厨师小高:当每一个客都是我自己,那你就会做一个好的菜出来。

这里的老板、厨师个个能煮能烧,年轻的厨师小高,中厨班毕业后即加入东宝,至今已十多年,无论是火候、手势、调味,均得粤菜真谛。

得知新唐人电视台将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他表示有意参赛,增长见闻。

香港东宝小厨厨师小高:我当然想去参赛。我觉得煮食是深奥的事情,学海无涯,一定要不断的吸收别人的优点,看看自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老板之一的Larry赞赏大赛发扬传统饮食文化,他强调小店一直坚持传统饮食,因为始终传统是最好的。

香港东宝小厨老板Larry:粤菜始终是传统的菜好吃一些, Fushion(融合)菜有的你都不知道是什么,简直是乱配。

厨师小高并演示了大赛的指定菜式咕噜肉。先把猪梅头肉用鸡蛋生粉和匀,用猛火炸到金黄色,然后加入青红椒、菠萝片、腌制过的子姜片以及咕噜汁炒成。吃起来酸甜适中又带点咸味,秘诀就在于汁。

香港东宝小厨厨师小高:最重要是汁,汁我们用山楂、梅子、醋、片糖、茄汁来调教,很多人用普通醋和糖,但我觉得味道不是这么好。

还有先炸香后焖的狗仔鸭、有海鲜鲜甜味道的濑尿虾扒冬瓜肉、南乳炸猪手等都是地道的粤菜美食,镬气十足,香气四溢。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粤菜清脆爽口、讲究真鲜味的特色,也体现了广东人清秀典雅的特点。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动态网:晓天下事

法著名导演制作短片揭露中共人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