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年前的6月4號,在北京發生了中共開槍武裝鎮壓中國民主運動的「六四天安門事件」。19年來,中共的統治者禁止國內對1989年6月4號發生的那起事件進行任何討論。星期三,中共當局在「六四」19週年來臨之際,雖然加強了北京天安門廣場的監控措施,但中國的民眾沒有忘記「六四」,繼續要求政府公佈真相。

6月4號,在這個中共敏感的日子當天,天安門廣場上,當局加強了軍警戒備,巡邏的軍隊士兵和警車隨處可見,便衣員警利用攝像機監視著路過廣場的民眾。雖然中共舉辦北京奧運得到中國民眾的普遍支持,一些中國民眾仍然要求當權者將1989年的六四屠殺真相公佈於世。19年前的那場中國民主運動曾吸引了上百萬的民眾走上北京街頭,結果卻在6月4日遭到當局使用槍支、坦克血腥鎮壓。雖然19年過去了,但中共從來也沒有全面交代那次鎮壓的詳情,中共媒體仍然將當年的血腥屠殺視為禁忌,不敢加以報導。雖然19年過去了,記憶已不再鮮明,但中國的民眾並沒有忘記「六四」,仍要求當局公佈真相。曾經擔任趙紫陽秘書的鮑彤﹝BaoTong﹞表示,中共應該針對六四事件中幾位領導人的嚴重不和而導致大屠殺的事情真相加以說明。尤其在8月奧運到來之前,一定要解釋清楚。目前仍長期遭受中共員警監視的鮑彤在家中接受採訪時說:「我很關心這件事,奧運期間,會有很多代表遊客和其他國家人民的記者到來,當他們詢問六四天安門真相,我不知道中共當局將要回答什麼。」

鮑彤,作為當年天安門事件中的關鍵人物之一,雖然從獄中出來後一直受到監視,但他依然針對六四事件坦率直言,並敦促目前的當政者否定鄧小平所作出的這個「最大的錯誤」。但是中共仍在拒絕「將被安上所謂顛覆罪名的六四抗議群眾予以平反」的要求。北京居民劉先生是一名中年男子,他認為當年政府應該和學生做出更多的溝通。劉先生說:「我認為六四學生有一個訴求,我個人認為這個訴求是反對貪官,我認為學生是對的,政府不應該鎮壓他們,政府應該用其他方式和學生進行溝通,政府應該向學生解釋,學生可能對政府有誤會,政府應該向學生解釋,可是政府一直沒有解釋。」」19年過去了,當年六四確切死亡人數,官方一直沒有公佈。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潔編譯鮑彤籲中共公開六四真相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波洛西:挺中國人權是美國道德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