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星期三召開記者會,指責立法會的親共勢力拒絕接受丹麥雕塑家高志活贈送的譴責中共六四屠城雕塑作品,並呼籲市民踴躍參加週四的六四20週年燭光悼念集會。

十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不滿親共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以必須開會討論為由,拒絕接受名為「民主故事的碎片」、譴責中共六四屠城的雕塑。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奧運火炬的時候肯定是沒有開會,大家知道,為甚麼中共的禮物就不用開會,一個民間的禮物就要開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如同當年的國殤之柱去港大的時候,都給人家趕走,要學生保護雕像不給人趕走,全部都是爭取民主、整個人類歷史上,活生生一齣戲的一部分。

泛民議員呼籲市民踴躍參加週四的六四燭光悼念集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因為全世界很多地方的人都是等待香港,都是等待香港維園燭光在電視升起的這一刻,作為他們的哀思和悼念的一部分。

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議員相信,六四當晚出席的人數應該會超過2004年六四15週年的8萬多人,而且年輕人會比以往多。他並呼籲大陸自由行遊客積極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音樂界人士﹕神韻演出是特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