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經過歷時17個月的艱辛選戰後,戰勝對手希拉蕊,星期二(6月3日)歐巴馬確定贏得總統提名,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候選人。

在最後兩個州的投票中,歐巴馬在蒙塔那舉行的初選後,所獲得的黨代表人票數便已經超過所需的2,118票。

歐巴馬將在8月出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正式提名大會,今年11月歐巴馬將和共和黨預定候選人麥凱恩(JohnMcCain)角逐下一任美國總統的位置。

歐巴馬在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發表演說,而這裡也正是共和黨9月舉行總統候選人提名大會的地方。面對場內外超過3萬名的支持者,歐巴馬說:「今晚,我們畫下一段歷史性之旅的句點,同時展開另一段新的旅程。」

外界認為,歐巴馬已經把目光轉向了下一步11月份的全國總統大選。與此同時,共和黨參選人麥凱恩在路易士安納州對支持者發表講話,表示初選階段已經結束,總統大選已經開始。

歐巴馬的對手希拉蕊,雖然贏得了南達科他州的選票,但以1900張選票落敗。希拉蕊在選後發表的演講中表示,對未來的去向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今年46歲的歐巴馬目前是美國伊利諾州參議員,如果當選,他也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排名第五的年輕總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歐巴馬和希拉蕊 最後兩場初選造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