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地義工組成的佛光會救援隊,十五日前往中國四川救災,並進入到偏遠的地震災區青川木魚鎮,展開搜救、醫療和人道關懷的救災行動,二十二日晚間,台灣的二十四位成員,搭乘專機返回台灣。

救援隊十五日從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地組成五十位義工,前進中國四川災區青川木魚鎮,成立災區救援中心,是台灣首批進入嚴重偏遠災區的救援隊。

督導李耀淳:災區是非常嚴重,因為921的時候,922我已在東勢,其實他們整個災情是比我門當初嚴重得非常厲害,我們是已經進去青川那個木魚鎮,木魚那裏所有的學校跟教室都已經倒塌了。

 面對六千多名災民,連日來接受治療者人數眾多,帶給當地安定人心的力量,同時感動生還的災民一起投入賑災工作。護士黃碧珍:我們的醫生對他們的照顧也是很盡心,即使在我們昨天被告知要撤退的時候,醫生也都說讓我再看一個,我們的醫師真的很了不起。護士吳秀美:醫療隊設立5天下來,1000個診次,我們的感慨就是,其實醫療是他們很需要的,但是我門也看到他們自己居民本身,災民他們自己是很堅強的。

善良的中國老百姓,經歷了太多的苦難,此時此刻,最希望得到外界的幫助,由於中國紅十字會已將該地列為疫區,加上幾座水庫已經不再安全,因此救援隊決定返台,展開另一階段的救災重建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器官移植暴增 UN要中共交代來源

烏克蘭總統:認清共產主義極權 勿抱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