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評論(348): 告訴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經濟(二)

草庵:我們並不是驚奇於中國的競爭力,而是驚奇於中共竟然能夠如此輕而易舉地逾越現代資本主義的倫理底線,向著野蠻、冷酷的原始資本主義時代倒退。對這個結論,只要看一看工廠中遠遠高於正常水平的工傷死亡率、遠遠超過正常水平的工作時間,就絲毫也不會懷疑了。或許,正是憑藉這種野蠻的力量,我們才能讓它的老牌資本主義對手不寒而慄。然而,野蠻的力量畢竟是野蠻的,它不可能與文明的力量做長久的賽跑。人力作為一個民族國家最重要的生產要素,實際上是一個國家競爭力的根本。一個國家將人力資源打壓至簡單再生產的底線,就像一個工廠不提折舊費用一樣荒謬。它縱然可以創造短期超常的產出,但決不可能成為最後的贏家。一個殘酷的事實是,中國雖然有超低的勞動力價格,但如果考慮生產率因素,在勞動力密集型製成品方面,創造同樣多的製造業增加值,美國的勞動力成本僅僅相當於中國的1.3倍,日本相當於中國的1.2倍。而如果與韓國比較,中國的勞動力成本甚至比韓國還高20%。這意味著,中國用相當於美、日將近1/25的微薄工資換來的僅僅是非常微弱的勞動成本優勢。這個優勢隨時可能被其他因素所抵消。

伍凡:中國的經濟崛起正是在這種政府和這種心態的指引下進行的,貌似強大的中國經濟,其內部隱藏的則是各種屈辱和損失,這本身就是一種賠本的買賣,但這個賠本的買賣卻被中共當作政績而誇耀。並作為維持政權合法性的一個最重要的根據。而中國百姓在信息封鎖的情況下無可奈何地接受這中欺騙性的洗腦。這個結果正是中國的現狀也是百姓的悲哀。各位觀眾,今天的時間到了,我們暫時談到這裡,下期節目,我們繼續再談。謝謝各位的收看,再見。

草庵:再見。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春之旅」 西雅圖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