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地震发生两天后,救援队伍已经抵达震央汶川县,但大雨使救援行动无法实施,很多幸存民众没吃没喝,无处躲雨,伤者得不到及时救治,情况不容乐观。官方媒体称死亡人数已突破1万4千,然而,外界估计死亡人数恐怕会继续攀升。

目前已经知道的汶川县城的死亡人数至少500人,汶川县城有三分之一房屋倒塌,灾情最严重的是县城以外乡镇,其中有12000人口映秀镇,目前发现的幸存者只有2300人。映秀镇七成以上道路损坏,车辆无法通行,大批人被埋在废墟中,生死不明。在进入映秀镇的路上,桥梁全部倒塌,也有大量人被埋在废墟中,伤者急需救助。食品、饮用水极度短缺。

目前,根据中共官方的报导,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万3千人,其中,拥有一万多人口的北川县城,逃生的居民仅4000余人,整个县城内的大部分楼房被夷为平地,被砸扁的汽车随处可见。更为可怕的是,每一处堆积如山的废墟下,都可能埋着受困的群众。

四川绵阳有4140人死亡,至少18692人还被埋在瓦砾中,由于大雨阻碍救援工作的进行,估计死亡人数还会直线攀升。

老家住在绵阳的民众:“哎呀,我们家乡很惨喔,好惨喔,早上打电话回去,听他们那边讲7千多人到8千(人死亡),只是一个初步的统计。我们绵阳市下面有个百川县,光这个县就有6千多(人死亡),惨啊!真是惨不忍睹啊!我们整个绵阳市现在是停电、停水、停气,这个城市现在就是处于一种瘫痪状态了。”

阿坝州应急办主任警告说,汶川县上游在汶水河上的几座水库由于地震出现险情,其中图龙水库可能会出现堤坝崩溃。水库堤坝崩溃不仅会造成水灾,影响救援工作,同时也会影响下游的几个大电站,形成更大灾难。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部编译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忽视专家警告 四川地震灾情惨重

南台湾校际交流 与世界接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