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對中國與東亞政策的宣示﹕經過30年的大幅增長,中國已於2010年超過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以中國領土和人口規模,經濟的增長,及大幅增加的軍費開支﹐中國正急劇地改變著世界的戰略版圖。雖然美國與專制的中國發生衝突的可能性也隨著上升,但美國奉行的政策旨在鼓勵北京儘量減少衝突。必須讓中共打消試圖恐嚇或支配其鄰國的意圖。如果允許目前的中國政權在西太平洋成為一個壓倒性的強權,它將切斷這一地區大批國家與美國及西方的合作性關係﹐整個東亞地區經濟合作和民主自由繼續蓬勃發展的前景也變為暗淡。

羅姆尼將採取戰略措施,讓中共選擇在國際體系中成為一個負責的合作夥伴﹐若北京想在區域內實行霸權,將為此付出更昂貴的代價。

文:【大紀元首發羅姆尼宣佈對華政策 全面遏制中共威嚇他國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下週即將在佛州舉行。近日﹐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對外公佈其對華政策與東亞政策。在宣言中,羅姆尼從軍事、政治、外交、經濟、人權等多方面闡明其立場﹐全面遏制中國威嚇他國的企圖。

羅姆尼強調﹐中共若選擇在區域內實行軍事霸權,將為此付出昂貴的代價。在經濟上﹐他鼓勵北京在公平條件下加入自由貿易體系。

在台灣問題上,羅姆尼公開聲稱將協助台灣,向台灣提供充足的戰機和其他武器設備﹐滿足其軍事需求。

在北韓問題上﹐羅姆尼稱他將糾正目前美國當局的關鍵性錯誤。未來美國將毫不含糊地向平壤指出,如果北韓繼續推進其核計劃和任何侵略行為﹐都將受到嚴厲懲罰。羅姆尼並提出具體的懲罰措施。他還說﹐如果北韓政權崩潰或在崩潰時﹐美國會做好準備﹐應對可能出現的許多問題。

在人權問題上﹐羅姆尼說﹐像中共這樣一個壓制自己人民的政權,在國際體系中不能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美國將大力支持中國人爭取人權﹐推動國內的民主改革﹐美國會為自由而戰的人發聲。

羅姆尼對中國與東亞政策的宣示﹕經過30年的大幅增長,中國已於2010年超過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以中國領土和人口規模,經濟的增長,及大幅增加的軍費開支﹐中國正急劇地改變著世界的戰略版圖。雖然美國與專制的中國發生衝突的可能性也隨著上升,但美國奉行的政策旨在鼓勵北京儘量減少衝突。必須讓中共打消試圖恐嚇或支配其鄰國的意圖。如果允許目前的中國政權在西太平洋成為一個壓倒性的強權,它將切斷這一地區大批國家與美國及西方的合作性關係﹐整個東亞地區經濟合作和民主自由繼續蓬勃發展的前景也變為暗淡。

羅姆尼將採取戰略措施,讓中共選擇在國際體系中成為一個負責的合作夥伴﹐若北京想在區域內實行霸權,將為此付出更昂貴的代價。

在太平洋地區保持強大的軍事能力

面對中共加速軍事的增長,美國和其盟友必須保持適當的軍事能力,來阻止中共對其鄰國的任何侵略或脅迫行為。在太平洋地區保持強大的軍事力量並非尋求衝突。恰恰相反,這將確保這個區域的貿易路線是開放的,保證東亞的安全和繁榮。

為此,羅姆尼說,美國應該維持和擴大其在西太平洋的海軍力量,應該援助需要美國協助的合作夥伴,提高他們的自衛能力。國防部應該重新考慮不出售尖端軍事裝備向美國最親密的亞洲盟國的決定。美國應該與台灣協作,以確定其軍事需求,並為他們提供足夠的戰機和其他軍事設備。並應協助太平洋地區的國家加強對海上領域的認識,即採用雷達和其他監測網絡監督有爭議性的海域上的侵略行為能力。這將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抗機會,防止可升級為更大的衝突的軍事誤判。

深化區域夥伴間的合作

羅姆尼還說,美國需要繼續加強聯盟,與印度等戰略合作夥伴加強關係,並與印尼等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建立更牢固的關係。美國的目標應該是與所有這些國家有雙邊合作,但也鼓勵他們之間相互合作,他們已經開始這樣做了。美國的目標不是建立一個反中國聯盟﹐相反,我們是加強與一些有共識的國家的合作﹐這些共識包括關注中共不斷增長的勢力及獨斷,共享維護航行自由的利益,確保通過和平方式解決資源糾紛。這是阻止中共選擇強制手段擴大其影響力的另一種方式。

羅姆尼在他的《相信美國》一書中說,他也將追求加深世界各地誌同道合的國家之間的經濟合作﹐真正致力於形成「裡根經濟區」模式的開放市場原則。這個經濟區的益處——將依賴自由貿易原則——將成為一個功能強大的磁鐵,將更多的國家納入合作範圍之內﹐尋求更多機會進入其他市場。儘管中國不太可能加入「裡根經濟區」,但會給北京提供參與的機會﹐將給予中國一個很大的刺激機制,來結束其濫用的商業慣例。不管中國是否成為其中的一員,「裡根經濟區」將建立一個貿易體系,把整個區域編結在一起,阻止北京和其鄰國之間不平衡的貿易關係,限制北京強迫其他國家的能力,最終鼓勵北京在公平條件下加入自由貿易體系。

捍衛人權

羅姆尼說,任何嚴肅的美國對華政策必須面對的事實是,中共政權一直拒絕其公民享有基本的政治自由和人權。一個壓制自己人民的國家,基於經濟和政治自由﹐在國際體系中它不能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很明顯,中國任何持久的民主改革不能從外部強加,同樣明顯的是,中國人目前還尚未享有必要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從而轉化為有效的改革。美國有一個重要的角色﹐即鼓勵中國演變成一個政治更加開放、有著民主秩序的社會。

羅姆尼說,如果美國怕得罪中國政府而不支持中國持不同政見者的話,美國只會為中國領導人壯膽。美國當然不應該把自由的未來降級為第二或第三位。而國務卿(希拉裡)克林頓所做的正如她在2009年公開宣佈的,奧巴馬政府不會讓中國有關的人權紀錄干擾到與美國在「全球經濟危機(和)全球氣候變化危機」上的合作。

羅姆尼說,他的政府將大力支持和鼓勵民間社會團體在中國境內推動民主改革,反腐敗的力度,宗教自由,婦女和少數族群的權利﹐並會提供給這些團體和中國人民獲取信息的更多途徑﹐通過更強大的互聯網自由倡議來溝通。羅姆尼將尋求與中國接觸,但一直會為我們所享有的自由而戰的那些人發聲。

解除北韓的武器

羅姆尼說,北韓的核武器計劃是對世界和平的嚴重威脅。一個不可預知的獨裁政權有著名不經傳的領導人和一個不明確的指揮命令﹐手中掌握核武器的能力﹐對美軍在朝鮮半島和東亞其他地區構成直接威脅,也威脅著我們的親密盟友韓國和日本,破壞了整個太平洋地區的安定,並可能會導致核裝置非法轉移到另一個流氓國家或恐怖組織手中。羅姆尼會致力於削除北韓的核武器和核武器基礎設施。美國對北韓政策的一個關鍵性錯誤是﹐美國一直給予北韓一系列的胡蘿蔔回報﹐只為其虛幻的合作。世界對北韓採取的每一步﹐都遭到了北韓進一步的挑釁和其核計劃的擴大。多年來,北韓已經發現,其對核武器的追求會帶來物質上和外交上的獎勵,結束其核武器方案﹐就等於拿走了任何的獎勵。

羅姆尼說,他將扭轉這一事態。美國將毫不含糊地向平壤指出,繼續推進其核計劃和任何侵略﹐都將受到懲罰,而不是獎勵。羅姆尼將與盟國對北韓實行更為嚴厲的制裁,如打擊為北韓政權服務的金融機構﹐制裁與北韓進行商業航運的公司。羅姆尼也將加強執行防擴散安全倡議,通過增加檢查北韓船隻的頻率限制北韓其非法出口﹐阻止外國港口允許北韓船隻的進入。這些措施將極大地阻礙撐起北韓政權的貿易收入,關閉該政權供應其核計劃的路徑。

(大紀元記者林南報導)

焦點導讀:

羅姆尼宣佈對華政策 全面遏制中共威嚇他國

羅姆尼吸金 單日募7百萬美元

瑞安成羅姆尼福星 聲勢和籌款額大漲

羅姆尼選萊恩當搭檔 黨內叫好

募款多 羅姆尼運用數據採集法

羅姆尼若勝選 將換掉柏南奇

民調:奧巴馬領先擴大 羅姆尼支持度下滑

羅姆尼回家鄉 募得7百萬美元

萊恩成羅姆尼副手 過程超機密

成羅姆尼副手 萊恩:畢生榮耀

選舉戰 奧巴馬花錢見選民 羅姆尼拼廣告

搶選票 羅姆尼亞裔陣線成軍

羅姆尼宣佈競選夥伴 美大選白熱化

七月募款逾億 羅姆尼連3個月超越奧巴馬

羅姆尼副手萊恩 助拉年輕選票

羅姆尼挑副手 要審數年份稅單

奧巴馬和羅姆尼在美國大選中做身份之爭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