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號,一則網貼「浙江永康-血汗工廠爆發員工大罷工」,成為大陸網民關注的熱點。面對員工罷工抗議剝削,浙江永康市長城工業區飛神集團採取恫嚇罰款、開除等手段,對員工威脅施壓,這家工廠536名員工呼籲外界關注與援助。

據知情人透露:飛神公司的員工每天都加班到深夜一、兩點鐘,一個月工作336個小時,沒有週末假日,每天如同坐牢一樣沒日沒夜地工作,所得薪資卻不成正比,廠方甚至動不動就以罰款為處置工具。

該廠員工表示,6月份他們生產了6萬4千臺車,領到的工資是1830多元﹔而7月份生產了7萬6千臺車,工資卻減少到1699元人民幣。

8月20號,該廠數百名員工舉行罷工抗議,要求改善工作超時而薪資卻越來越少的情況。而廠方對待罷工的處理是,帶頭罷工的開除﹔21號不來上班的罰款300元﹔22號不來上班的開除並沒收7月份工資。

此消息在網上公佈後,隨即受到許多網民的關注。一名浙江網友表示,在浙江省這樣的工廠比比皆是,因為地方保護主義,這些現象根本沒人管。

據網民透露,浙江新嘉聯公司也是一個血汗工廠,員工每天上班超過12個小時,甚至15個小時,而且上一個月只能休息一、二天,甚至很多員工幾個月都沒有休息過,到頭來一個月工資才拿1000元。

浙江海寧市敦奴時裝有限公司同樣是一個血汗工廠,廠方規定每月休息2天,每月工作300多個小時,請假3天以上扣壓工資1個月,並規定各種處罰條例。員工辭職經廠方同意的不到10%,90%的辭職員工一分錢工資也拿不到,傷心無奈地離去。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黃容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徵訂:新唐人首屆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作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