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給泛民政黨事件,星期日在一論壇上與會者披露很多商家因不想得罪中共,不敢捐款給泛民政黨。並批評北京和港府不欲發展共產黨以外的政黨政治,而目前制度無法監察捐款來源,會造成權錢交易。

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在論壇上指出,中共禁止香港發展政黨政治,加上商界因為懼怕中共而不敢捐款,甚至要先問准特區政府和中聯辦。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我試過有問商界好不好。他們很支持,說幫你們籌款找人捐錢,不過要問一問中環(港府)、西環(中共),問完回來就說,不好了,不幫民主黨了,其實是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從來都不想發展政黨政治,因為它老實說發展甚麼呢!最緊要是共產黨。」

與會者指出,親共政黨民建聯每年獲得捐款高達4千多萬,相比民主黨等泛民政黨各只得其十分之一。

AM730社長盧覺麟:「其實民主黨那筆錢相對而言很少,其實另外一個政黨一年捐的錢比它幾年的錢要多,但背後是甚麼人捐呢,是公司捐或是機構捐我們完全不知道,我們無從監察。」

有學者擔憂,有政黨利用目前體制進行權錢交易。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至於那個關係是否是決定性到可以多少錢買多少議員、多少議案呢!未細緻到這個地步,但是金錢和政治的關係密切到令其他人非常的擔心。」

劉慧卿建議政府效仿德國,按大選得票百分比資助政黨發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豎琴之國再現神韻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