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記者唐英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歐洲議會於10月20日至23日舉行全體會議,其中的一項議事日程就是決定2008年薩哈羅夫人權獎的得主。現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的維權人士胡佳是被提名的三名獲獎者候選人之一。中共為了不讓胡佳獲薩哈羅夫人權獎,對一些歐洲議會的議員進行威脅利誘但遭抵制。

在10月22日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德國的綠黨議員海爾加□特律普(Helga Trupel)透露,中共為了不讓胡佳獲薩哈羅夫人權獎,派出官員請她吃飯、送給她東西,並對她進行威脅。她告訴與會者,在布魯塞爾的中國大使館給了歐洲議員們,包括我自己非常大的壓力。他們說,如果這個獎給了罪犯胡佳他們將會中斷與歐洲議會綠黨的關係。

兩名來自英國的歐洲議員在聽說了同事特律普女士的遭遇後表示了他們譴責中共當局的這種行為。吉瑞□貝譚(Gerard Batten)先生說,「我認為歐洲議會不應該屈服於這個壓力,因為薩哈羅夫獎本身就是為那些在自己國家裏為人權、民主而努力的人們而設的。而做這些事情的人在他們的國家裏是要付出代價的。我認為,中國政府這樣做,只能是引火燒身,將會使歐洲議員們比以前更支持薩哈羅夫獎。」

貝譚先生認為胡佳根本不是罪犯。「這簡直是醜聞,因為這位先生(胡佳)被認為是罪犯只是因為他做了在民主國家裏認為非常正常的事而被中國政府定為罪犯。」 另一位議員崔威爾□考曼(Trevor Colman)先生說,「我同意吉瑞說的。我們相信對人權的尊重、珍視和保護是很重要的,這應該對所有的人們都適用。」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中共自封國家責任指數第一「嚇壞」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