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歡迎各位觀眾朋友回到直播現場,我們剛看的這段影片是和沈婷女士呈現給美國國會和美國政府相同的影片。歡迎各位觀眾朋友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或者使用SKYPE,RDHD 2008,中國大陸的免費電話是:4007087995,撥通以後再撥8991160297。

沈婷,非常歡迎您!我們看了這段強拆的影片,好像現在強拆的事件在中國各地已經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是這樣嗎?

沈婷:對對對,因為現在中國需要大批的城市建設,他們要把一些舊的房屋拆遷,本來應該是件好事,但是在整個拆遷過程中,土地被基層幹部變為斂財的工具,他們非常貪污腐敗,把市區的居民全部拆遷後放到郊區,再把市區的地價炒高變為他們的暴利,而原居民卻得不到合理的賠償,因為補償價值問題的爭議,他們不同意雙方的協議,最後導致強遷而走上了上訪的道路。

主持人:我們知道上海有東八塊的問題,這是上海發生土地強遷的原因,對吧?其它各地土地的問題是不是也都是類似的模式?

沈婷:類似,包括90年代以後,炒賣土地成為全國各地最新型的貿易,變成官員發財的渠道,包括南京、杭州、東北。90年代中國經濟改革開放以來,房價普遍的都高,不光是北京、上海,還有其它大城市廣州,就包括一些小的城市也都是這樣,都牽涉到一個拆遷問題,也牽涉到農民的私地問題。現在農民的耕地越來越少,把這些可以耕種的土地都變成房屋,建造變成商品房來賺錢,這樣就侵犯了很多居民的權益,使得農民沒有耕地,漁民沒得捕魚。這樣的情況在全國各地都非常嚴重。

主持人:沈小姐來自於上海,所以先以上海為例,政府把地收回來蓋房子,這種情況在其它各地也都有,也就是說政府需要把這些房子徵集國有,或是把平房蓋成大樓,這似乎是很普遍的現象,那為什麼在上海或其它地區會造成這麼大的問題?橫河先生。

橫河:我覺得有兩個因素。其它國家很少出現這麼大規模的拆遷,其原因就是政府必須按市價買下來。這個人他要賣房子的話,他會考慮賣給政府比賣給私人還更划得來一些,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政府才能把它收買下來,所以大部分的拆遷只在一些老的市區才可能出現,也就是大家都不要那些房子才會出現。

現在中國大陸的拆遷有兩個問題,第一、大規模的建設。這在全世界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幾乎大規模的把整個城市推平,再重新建起來,這種情況只有中國有。中國改革這麼多年來,在內需方面,消費這部分一直拉不上來,基本上是靠政府投資的基本建設。而政府這次投資4萬億的救市計畫又有大部分進入了基本建設,這時候就把GDP拉高了,那麼各地官員既做了形象工程,又可以把GDP拉高,所以大規模的建設就變成他們的主要項目。

第二個就是炒賣土地的問題,這個事情其實大家都不是很清楚。旅德學者王維洛是考證三峽工程的,他就曾經詳細考證過,其實在中國,從共同綱領到五四憲法,到75年、78年的改革憲法,都沒有規定城市居民住的房子和底下的土地是國有的,也就是說房產是私有的。

一直到82年,也就是在準備搞改革開放的時候,中共在憲法中偷偷的加進這句話:「城市土地歸國家所有」。這是以前都沒有的,所以王維洛把這句話叫成是:沒有硝煙的戰爭。比沒收資本家的財產還方便,一下子把中國幾千萬甚至更多人所該擁有的土地、資產給銷掉了。這樣政府可以把它拿過來,政府的官員可以從中漁利。所以這不只是一個地方,其實從憲法偷偷改動開始,中共就計畫性的整個掠奪城市居民所擁有的房產。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無懼中共壓力 十一後民間持續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