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唐人亞太續約案,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兩位共同主席過去一週相繼致函台灣政府,要求確保新唐人電視臺能夠儘快租用中新2號衛星。

新唐人亞臺向中華電信租用衛星播放的合約即將在8月初到期。過去兩個月中,中華電信一直以頻寬不足為由,推遲續約。

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的兩位共同主席本週相繼致函台灣政府,指出此事件應「迅速解決」。這兩位主席分別是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康納裡(Gerry Connolly)和內華達州民主黨眾議員柏克利(Shelley Berkley)。

他們在信中均表示,由於台灣政府為中華電信最大股東,「中華電信任何決定都會被視為是台灣政府的政策。從以往歷史來看,中華電信拒絕與新唐人續約的因素之一可能是政治考量。」作為美國與台灣友好關係的支持者,他們擔心中華電信不續約的決定「會嚴重損害台灣政府形象。」

最後,他們促請台灣政府「迅速解決」此事件,「以重新彰顯台灣對於民主價值的承諾。」

中華電信19日剛剛與新唐人亞太臺達成共識,雙方將簽訂「中新二號」衛星服務合約。

6月22日雙方將共同對外界正式公佈關於簽訂衛星合約的相關事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豎琴之國再現神韻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